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女掌门人”让落后山村脱贫 黄山黟县村支书金玉琴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8-05 0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 王怡静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她是贵州布依族姑娘,远嫁黄山黟县,带领当地群众从山林资源里开辟一条致富路;她全票当选村支部书记,秉持“即使困难再大,为了百姓,也一定要做好”的决心,历时5年让一个落后的山村整体脱贫,村集体经济总量从2万元壮大到20多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翻了一番多。她就是黄山市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党支部书记金玉琴。

1992年,金玉琴远嫁到黄山黟县洪星乡红光村,并于六年后注册了全县第一家少数民族个私企业——黄山市黟县金元木竹制品工艺厂。经过多年的努力,她将家庭作坊小型加工厂,发展到固定资产投资近千万元的大企业。一人富,不是富。金玉琴探索出一条“企业+基地+农户”的林业产业化路子,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2011年,金玉琴当选村支部书记后,认真履行村党支部书记职责。通过多年努力,争取项目资金,完成了村道路硬化2条,建成村合作社1个。

在金玉琴的带领下,红光村仅用五年时间在2016年实现整村脱贫。根据红光村山多地少的实际情况,她鼓励和引导村民发展笋竹两用林、进行笋干加工,全村230户有80多户从事笋干加工,笋干加工收入已占到每户收入的30%,成为“笋干加工专业村”。2017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690元,较上年增长13%。

如今,红光村已实现整村脱贫,硬化了道路,装上了路灯,通了自来水,完成了危房改造。在金玉琴的带领下,乡亲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越来越有滋味。

新闻推荐

合肥市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未来一周晴热高温持续,局地超37℃

本报讯昨天白天,烈日当头,气温迅速攀升,最高达36.3℃。市气象台于21日上午8时43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防溺水当警钟长鸣2019-07-31 00:58
评论:(“女掌门人”让落后山村脱贫 黄山黟县村支书金玉琴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