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他们,让人世间更温暖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0 05:2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宁国市部分乡镇受灾严重,一些村庄被洪水淹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的救援队伍纷纷行动,前往宁国帮助救援。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黟县分队负责人章汪祥带领几位爱心志愿者,也专程去宁国加入了救援行列。

从现场传回的视频和图片中了解到,灾区一片狼藉,交通受阻,志愿者们只能带着装备徒步前行;持续搜救后志愿者们累得席地而坐,和衣而卧,令人动容。

说起黟县这支救援分队,就不得不说其负责人章汪祥。章汪祥是经营装修公司的个体户,同时担任该县红光村村民委员会委员职务。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不忘一名共产党员对崇高理想的追求,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

救援队源于黟县逸风户外群,由一群户外活动爱好者共同组成,群主就是章汪祥,群内昵称“祥哥”。“祥哥”多次参加了发生在全市范围内的重大救援行动,接受了专业的知识培训和救援训练,他便把这份爱心火种和专业技能带回了黟县。

从6月开始,黟县的一群爱心志愿者自发捐款捐物将队部装饰一新,聚集这里,定期召开例会开展救援知识培训,开展模拟人心肺复苏实操,每有救援任务,队员们都积极踊跃参加。

7月27日下午2时,家住麻田街的82岁老人吴惠荣不慎走失,其家属四处寻找无果后,于7月28日晚上十时向救援队求救,救援队员迅速行动起来,通过路径分析,监控比对,最终将范围锁定在屏山方向,于是在屏山排查,终于在29日下午4时40分在屏山的一水田旁发现吴惠荣老人,虽然此时老人已经离世,但是救援队的义举让人感动,老人家属向救援队送来了锦旗。

救援队的志愿者中有多年参加市救援队、技术和经验都很成熟的老队员,也有新加入的、满腔热情的新队员,他们来自黟县不同行业、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特长,为了共同的心愿和目标而走到一起。正因为有这样一群人的存在,人世间更有人情味,更加温暖。·汪建武·

新闻推荐

绿水青山黄菇村

□舒铭华黄菇村的美丽生态是早有所闻的,也去过多次,但一次次皆因有公务缠身,与美轮美奂的黄菇河若即若离,未能尽情赏...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祖国,我爱您2019-08-12 04:32
评论:(他们,让人世间更温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