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张文静:向梦想进发

来源:黄山日报 2019-08-23 05: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黎小强文/摄

日前,“金牌主播”第三届青少年播音主持选拔活动全国总决赛结果揭晓。黟县中学高二学生张文静从近6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该赛青年组特等奖,并被中央电视台导演选为颁奖典礼主持人。8月13日晚,她从北京返回,接受记者采访。

小荷已露尖尖角

洗得略发白的牛仔裤,横条淡红T恤,齐耳短发,眉清目秀,张文静从容自信地站在记者面前。

她介绍,7月6日,期末考试才结束,她参加该赛事黄山赛区选拔,获第一。8月8日,她去北京参加半决赛,与高中生、大学生同台竞技,再获第一名。8月9日,她在总决赛中揽特等奖。8月10日下午,面对1000余名观众,她走上颁奖台,“能与知名主持人一起主持,我感到很荣幸,也觉得还有很多需要学习。”

张文静走上播音主持路,与黟县碧阳初中的音乐教师汤丽芸不无关系。“我爸妈在工厂工作,播音主持没有家传。汤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在她指导下,我经常参加校广播站活动。”张文静说,因在同学中有一定影响,她作为新生代表在高中入学典礼上发言,后来当运动会广播员,主持元旦晚会,还被校长推荐参加市、县比赛。去年暑假,她到屯溪上培训班,参加省青少儿主持人大赛海选,拿了全市第一,终获省总决赛冠军。目前,她暑期参加艺考培训,平时每周去屯溪上课,“我想学播音主持专业,因为喜欢南京,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都是心仪的高校,浙江传媒学院也不错。下半年就读高三了,艺考紧张,文化课也要抓紧。我已经做好吃苦准备,争取在省统考中收获好成绩”。

逆水行舟用力撑

张文静坦言,自己也有揪心时,但闯过去便是晴天。

“今年5月,我从屯溪一路哭回黟县。”她告诉记者,之前学得挺好,后来增加即兴评述课程。老师随机提出话题,学生2分钟后马上回答。第一堂即兴评述课上了3个小时,她无所适从,“真的很受打击,我都怀疑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但是家长、老师支持我,我不能轻易放弃。之后,我注意收看焦点访谈等述评类节目,在今年的集训中进步较快,老师说我走上了正轨。”

有段时间,张文静病了,声带受损,感觉说话、唱歌不像以前,害怕声音不再动听,害怕播音主持路走不下去,挺难过。“我以前爱吃辣,现在不怎么吃了,注意饮食,保护嗓子。”她笑说,播音主持是自己的梦想。

共护小树成栋梁

一路走来,张文静得到学校、家人的关爱。

“校长一直关心我,今年还特地叫我去办公室,了解学习情况,鼓励我。因为要学专业课,我经常请假,班主任也很支持。”她说,父母的关爱也让自己倍感温暖。确定学播音主持后,妈妈四处为她打听培训机构。每周去屯溪上课,爸爸在外等候,有时等到很晚。“我与老师交流,爸爸便默默等候,然后开车送我回黟县,妈妈有时间也陪。遇到困难,爸爸妈妈总是鼓励我、安慰我,他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新闻推荐

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黟县分队成立

8月16日上午,黄山市山越应急救援中心黟县分队正式挂牌成立,填补了该县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的空白。据了解,山越应...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张文静:向梦想进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