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黄山市全力推进黟县“五黑”产业发展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3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胡磅礴、徐海波联名提交《关于加大对黟县“五黑”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引起黄山市有关部门重视。

该建议提出,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打造“五黑”特色产业示范区,建议加大对黟县“五黑”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在农业发展政策、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助推黟县打造产业兴旺新乡村。市农业农村局答复称,全力支持黟县“五黑”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将“五黑”打造成为黟县农业的一张亮丽名片。

近年来,黟县紧抓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县工作机遇,立足资源禀赋,聚焦特色产业,编制完成“五黑”(黑鸡、黑猪、黑茶、黑粮、黑果)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实施“五黑”特色产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特色产业对乡村振兴的引领支撑作用,力争到2020年底建成健康休闲农产品样板区,“五黑”特色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亿元。

黟县密集出台“五黑”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特聘17名中国农科院国家级、省级专家组建“五黑”产业专家库,为“五黑”产业发展提供人才、资金保障。市农业农村局始终重视地方畜禽种质资源保护,自2011年以来,先后实施农业部畜禽良种工程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省级畜禽种质资源保护财政项目10余个,在黄山黑鸡、皖南花猪的种质资源保护工作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达1000万元。

市农业农村局将积极争取国家、省、市专项资金向黟县“五黑”产业倾斜,引导“产业发展+科技+金融”项目资金、农业保险等对“五黑”特色产业的支持;结合“融杭”扩大与中国农科院、杭州都市圈农业科研院所(校)、安徽省农林院所合作,开展“五黑”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新模式的研发;建立“五黑”生产标准体系;加大绿色、有机、地理标志等农产品认证力度,健全“五黑”品控机制、认证体系及信息化追溯平台;申报香榧国家种质资源库项目,完成黑猪、黑粮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面向杭州都市圈、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引进一批“五黑”精深加工企业落户于香榧产业园、“五黑”特色产业园;鼓励“五黑”相关企业走出去,利用各类农展会及安徽名优农产品交易会,推广“五黑”品牌,加快实现“五黑”产业跨越式发展。·许晟·

新闻推荐

产业扶贫成效显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还有镇里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助,我才能盖起楼房,有了好生活!”12月11日,说起自己的脱贫经历,黟县碧阳镇星...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山珍美味引客来2019-12-16 05:20
评论:(黄山市全力推进黟县“五黑”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