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冬修水利正当时

来源:黄山日报 2019-12-3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在黟县碧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推土机正在进行河道疏浚、堤防加固以及水土保持作业。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30万元,治理总面积为2200亩,对5座山塘进行加固维修,清淤衬砌渠道7494.9米;新建过路涵45座、斗农门40座;新建机耕路2条。

“我们在实施项目前征求了项目区农民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群众的广泛支持,群众积极性很高。项目实地踏勘时,各村民组组长全程参与。”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极大地提高农业生产能力,预计年增加农作物产量18.2万公斤。

入冬以来,黟县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推进河道综合整治,提升灌溉效率,建设高标准农田,助力农业增产增效和农民增收。

该县农水局早动员、早安排,明确以中小河流治理和塘坝工程整治为重点,以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水毁工程修复、渠道清淤为主攻点的工作方向,及时派出技术人员对工程进行调查摸底,做到每个工程有设计、施工有方案,为每个冬修工程提供技术保障。同时,严格落实工程设计、招投标、现场监督、竣工验收等环节,全力完善建设、施工、监理等三方质量监控体系,严要求施工,多层次监督。

目前,该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开工,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完成初步设计,综合治理面积0.9万亩;实施横江八都河段防洪治理工程完成综合治理河道总长7.76千米,复建常山桥(堰)1座、拆除重建阜川桥1座;横江宏村段防洪治理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全年水利建设任务目标229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678.8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04.3%。

·胡华平韩丹妮·

新闻推荐

多渠道进行运输车辆安全宣传

近日,由黟县治超办牵头,县交通局、县公路分局、县交警针对昌景黄高铁施工建设运输车辆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路政...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冬修水利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