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多家农商银行推出“抗疫贷”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20-03-0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李晓磊通讯员卢瑜芬王祥张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生产复工延期,资金周转受阻,贷款还款困难……

为了缓解特殊时期企业的经营难,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上下联动、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持。自1月20日以来,全系统累计投放各项贷款449.28亿元,其中发放防疫抗疫贷款72.56亿元,支持居民生活保障物资企业贷款19.59亿元,支持其他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贷款71.14亿元。及时摸底了解企业之所需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农商银行主动服务,分行业、分类型、分企业切实摸清底数,全面精准掌握受疫情影响企业状况。

颍东农商银行通过分门别类建立信贷客户信息台账,对存量客户进行“电话+视频+现场”三种方式相结合的回访,逐户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面临的困境和金融服务需求。该行还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为企业“量体裁衣”地制定帮扶计划。截至2月19日,颍东农商银行已完成对3000户存量客户的摸排和回访工作,为精准、高效投放信贷资金提供了依据。

疫情之初,泗县农商银行就组织全行员工逐一排查疫情对各类企业客户经营带来的影响,对受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为企业继续提供支持,缓释企业还款压力。创新产品应企业之所盼

“这笔100万元的贷款犹如雪中送炭,不仅帮我解了燃眉之急,还让我享受到了基准利率的优惠政策。 ”作为第一笔 “抗疫·旅易贷”的受益人,黟县秀里农庄旅游服务有限公司李总感慨颇多。

黟县秀里农庄主营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服务。近年来,生态旅游的兴起也带旺了秀里农庄的发展。2019年,在黟县农商银行的贷款支持下,秀里农庄又投资扩建了6幢客栈,去年年底已顺利完工。

“原本打算年后装修,可新冠肺炎来袭,农庄关门歇业后,一下就没了收入,装修资金也没了着落,农庄营业还得一拖再拖。 ”原本苦恼的李总,恰逢黟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上门走访。这一走访,不仅为李总送上了温暖的问候,还带来了贴心的信贷产品——“抗疫·旅易贷”。

“黟县是旅游经济强县,此次疫情对旅游业冲击较大。为了帮助旅游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我行专门针对因疫情致经营收入下降的文化旅游行业,创新推出了这款‘抗疫·旅易贷’。 ”黟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黟县内从事景区景点、旅行社、宾馆饭店、民宿、演艺服务的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自然人等都可以向该行申请 “抗疫·旅易贷”。

近日,歙县农商银行创新推出的“抗疫·助力贷”支企专项产品,也为当地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优惠的信贷支持。

“像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一些经济组织、小微企业主、新型农业主体、个体工商户等都适用于‘抗疫·助力贷’。 ”歙县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抗疫·助力贷”有着“额度高、速度快、利率低”等亮点:最高授信不超过500万元;贷款利率在应执行贷款利率基础上,根据受疫情影响程度最高可优惠100个基点;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采用按月计息、分期还本方式,特殊情况也可申请到期还本付息。特事特办解企业之所难

为进一步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安徽省多家农商银行还启动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贷款审批,提速授信、放款效率。

祁门农商银行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快审批进度,开辟快速绿色通道。尤其对于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小微企业,在信贷政策上给予支持,适度增加中长期贷款规模,流动资金贷款充分利用“一次授信、循环使用”的贷款方式,节约企业贷款资金成本。

对于防疫重点企业及相关企业、受困企业的贷款需求,颍东农商银行原则上从申请受理到放贷最长不超过2天时间。遇到因客户提供资料不全、手续存在瑕疵等情形,在真实合规的前提下,该行会采用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等模式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特殊时期,绩溪农商银行也给予企业办贷特殊政策。该行推出专项贷款“抗疫贷”的同时,还做到“一简、二快、三优惠”:即简化相关手续,建立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24小时内快速办理;开启信用贷款最优惠方案。

新闻推荐

碧阳镇: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本报讯机器的轰鸣声、工人忙碌的身影……这是位于黟县碧阳镇关麓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施工现场,2月16日是该项目正式复...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家农商银行推出“抗疫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