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07 03: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清明节期间,黟县林业局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切实做好今年的森林防火工作。

4月4日上午,一架B—7680直升机从西递镇起飞,途经县城、洪星乡、美溪乡最后到达柯村镇,沿着航线,直升机巡查了全县的重点林区、防火敏感地区的火源管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这是黟县首次启用直升机在全域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巡护。

黟县林业局副局长方勤敏介绍,利用直升飞机空中巡逻,可实现森林防火巡查全覆盖,特别是对山高路远、人烟稀少地域内的热点火点,可以快速、准确甄别。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巡查人员可以乘坐飞机实现空中观察,对火场位置、火势大小、森林植被类型及扑救路线等进行科学研判。

清明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今年,黟县林业局利用直升机机动性强、巡查范围广、观察视野宽的优势开展巡查与防火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并对全县重点防火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扫描,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不断补充和完善火灾监控预警手段。同时,此举也是黟县探索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具体实践,对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和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任俊翔·

新闻推荐

摄影是跨区域、跨民族的全球通用“视觉语言”,黄山市依托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创新布局摄影产业,探索跨界融合发展 视觉语言中的“黄山坐标”

从自然风光到东方诗意春光明媚,皖南成片成片盛开的油菜花,散发出醉人的芬芳,如同往年一样,这里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前...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运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