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储来宝:勤劳创出新天地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4-27 00:58   https://www.yybnet.net/

“叶队长来到我家,就坐在院里的小马扎上和我们拉家常。年前秀里山货节,他帮我卖干笋、苦竹花,前两天,又来帮我申请旅游扶贫专项资金,听说今年能拿到一万元奖励资金。如今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日前,在黟县宏村镇屏山村的一个小酒吧里,储来宝高兴地向记者介绍道。

今年51岁的储来宝,1990年嫁到屏山村,丈夫2006年去世。此后她未改嫁,十五年如一日地孝顺年事已高的婆婆余掌珠,抚养孩子,日子过得十分艰苦。2014年,婆婆余掌珠被村里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改变家中的贫困,储来宝暗下决心:“只要能让一家人过得更好,我吃再多苦都值得。”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推进,屏山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写生经济、旅游经济的带动下,农家乐、民宿如雨后春笋般遍布于屏山村,逐渐成为人们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就在储来宝立志脱贫时,2015年5月,村里组织了“致富公开课”,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借助自主创业、就近务工,也为她指出了一条脱贫致富路。

在扶贫干部的帮扶和扶贫政策的支持下,2015年12月,储来宝家的“速七客栈”正式开业了,两层房子,有6个房间,10个床位。“每位客人住宿费是100元。每年的写生季生意好,4月到10月,平均每个月有5000元收入。”2016年,储来宝家脱贫,在她的劝说下,婆婆余掌珠也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2017年储来宝叫回了在外打工的儿子,母子俩通过小额贷款和务工积蓄,投资了酒吧和小餐饮设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年的努力,储来宝不仅还清了银行贷款,还成为了村里的脱贫致富代表户,并且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为周边邻居的农产品提供销路。

看着她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邻居们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村民舒国强说:“我们离得近,她家里有啥活我就帮忙干干。以前觉得,她一个女人,估计日子也就只能那样了,没想到她只用了两年时间就脱了贫,这让我们很多男同志都很佩服。”

今年受疫情影响,农家乐和酒吧生意不如往年,储来宝就带着村里的姐妹们一同上山采茶,在家门口现场做茶卖茶,打算利用淡季来更新客栈设施,扩大客栈规模,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我相信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只要咱不怕苦不怕累,我和乡亲们的脱贫致富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储来宝对未来充满信心。·李彦·

新闻推荐

公路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黟县公路分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黟县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突出做好黟县高铁建设项目施工建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

黟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春拥桃花源2020-04-09 23:53
猜你喜欢:
评论:(储来宝:勤劳创出新天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