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周密防范科学应对黟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6-25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楠玛水库目前水位在溢洪道之下1米。”“收到,请大家继续密切关注水库及地质灾害点情况变化。”6月23日,在黟县渔亭镇的微信群中,各村对汛情进行情况汇报。

汛期以来,黟县各地切实加强防汛应急管理,健全应急机制,细化应急方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该县应急、气象、农水、住建等部门加密会商,提前预警,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各乡镇、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县直及驻黟各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包保责任,全部到岗到位指导协助各乡(镇)、村做好强降雨期间各项防范工作。

该县加强对高铁涉水项目、山洪地质灾害点、高切坡建房户、中小水库、重点山塘等防汛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力度,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目前,县级监测员16名,负责日常巡查、监测等工作。加强加密对水库大坝、河道堤防、重要部位的巡查频次,排查出各类问题隐患29处,目前均已整改到位。同时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及时通过电话、传真、短信等发布平台传递信息,为做好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全县中小型水库共24座,目前均未超汛限运行。

该县加快推进防汛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投资1061.09万元全力推进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建设,提升治理成效。开展防洪防汛应急培训演练,组建由应急、农水、卫健、乡镇等多部门共1587人组成的防汛抢险救灾应急队79支,提高救援能力。充分备足防汛物资,为应急抢险提供保障和支撑。

·何彦铭鲍丽云韩丹妮·

新闻推荐

安全演练提升本领

2020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6月18日,黟县应急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卫健委和渔亭镇人民政府等多部门联合在...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密防范科学应对黟县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