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24小时降水全国第一 安徽黟县教育局:已有相关风险预案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7 20:02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安徽歙县因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和50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导致洪水上路、严重积水、交通受阻,当地2020年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宣告延期。同日,歙县周边地区汛情也颇受关注,澎湃新闻注意到,截至7日19时,黄山市下辖的黟县的降水量在过去24小时内位居全国第一,应对强降水,黟县做了哪些准备?

7日16时许,黟县教育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澎湃新闻介绍,黟县7日的高考照常举行。虽然6日晚雨很大,但是今天早上县城并没有积水。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已经有相关的风险预案,接下来学校里24小时都会有人值班,他们还做了相关的风险排查,同时,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教育局调整了中小学上课时间,幼儿园当天都已经放学了。

黟县气象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从7月6日晚开始,到7日下午4时,他们已就此次暴雨发布了13期气象预警。为及时应对雨情,气象局全天有工作人员值班,相关领导也24小时在岗。

其中在7月6日,黟县气象局通过“黟县发布”微信公号发布了高考气象专报:根据此地7月上旬历年气候特征,给出高考三日的天气趋势分析:“6-8日我县仍有较明显降水,降水期间可能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高考期间我县以阴雨天气为主,无高温天气,温度适宜,但略感闷热,总体有利于考生考试。降雨期间道路湿滑,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好作息和出行时间。”

为什么同样出现强降雨的黟县并未出现严重的积水?黟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解释称,歙县县城地势较为低平,且临近新安江多水汽,易产生雨水囤积。而黟县县城所在地多为山地丘陵,相对易于排洪排涝。

中国天气网截至7日19时的累计24小时降水资料统计显示,黟县在过去24小时内降水为264.0mm,位居全国第一位。另外在7日午间,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消息称,黟县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请注意防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前五月安徽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超八成

星报讯记者昨日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2020年1至5月全省16个地级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黄山最好,淮北垫底。全省平均空气质量...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4小时降水全国第一 安徽黟县教育局:已有相关风险预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