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好看”又“好住”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8-26 21: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连日来,笔者在黟县老邮政局宿舍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排水管道。老邮政局宿舍建于上世纪。如今,面临着道路坑洼、管道老化等问题。目前,工人正对这里的道路以及管道进行维修处理、施工改造,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今年,黟县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对黟中宿舍、茶场宿舍、血防站宿舍、老邮政局宿舍等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让惠民工程真正得民心。

黟县扎实做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齐备、公共配套完善、局部房屋修缮、环境质量提升等工作,切实优化居住环境,保障居民的生活条件。在整治改造中,突出居民共同参与,保障居民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管理权、监督权”,广泛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整治的重要意义,细化整治改造工作具体方案,并广泛征求业主意见,引导居民支持、参与小区的整治改造,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改造过程和谐稳定。

根据每个老旧小区的不同情况,按照轻重缓急,黟县优先改造整治基础差、设施不足等急需整治的小区。同时制订具体实施计划,对每一个老旧小区每一项改造内容制订工期表,明确目标,严把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坚持建管并举,在完善硬件配套设施的基础上,加强后期管养,确保小区管理有序、设施完好,让小区业主满意。笔者了解到,这4个老旧小区涉及改造建筑面积0.996万平方米,涉及126户居民,将小区的雨污分流、停车位、路面硬化、弱电线路归整、绿化亮化等作为改造重点,打造既好看、又好住“新”小区,预计9月份全面完工。

·任俊翔项飞韩丹妮·

新闻推荐

黄山市加快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本报讯8月21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黄山市...

黟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骑游古城驰骋画境2020-08-10 04:08
去皖南(外一则)2020-08-07 15:25
评论:(“好看”又“好住”黟县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