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黟县收运处置项目让餐厨垃圾坐上“专车”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0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黟县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8月底前已全面建设完成,9月1日,该项目正式投入市场化运营。

近年来,黟县旅游业发展迅猛,游客多、民宿多、餐馆多。而餐厨垃圾规范收运处置是实现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的重要且关键一环。长久以来,黟县还未建立专门的餐厨垃圾处理收运体系,大量餐厨垃圾“无处可去”,对城市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黟县某饭店经营者叶跃祥说:“过去餐馆处理垃圾都比较麻烦,需要天天用三轮车送到环卫所处理。”

黟县和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签订了餐厨垃圾收运协议书,黟县住建局与城管执法局联合向全县印发了关于黟县城区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处置的通告,对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等环节进行规范明确。《通告》指出,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应将餐厨垃圾分类存放,不得随意倾倒、堆放,不得将餐厨垃圾投放或者排入生活垃圾收集设施、雨污管网、排水管道等市政公共设施及农田、河道、沟渠、厕所等场所;不得将餐厨垃圾交由未经许可的单位(个人)收集、运输和处置;不得将废弃食用油脂加工后作为食用油使用或者销售;不得将未经无害化处置的餐厨垃圾直接饲养畜禽。

黟县餐厨垃圾收运项目获得新安江生态补偿资金214.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配备餐厨垃圾收运车辆设备,建设1座餐厨垃圾收运中心站,配套清洗、喷淋除臭设施,并建立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体系。9月1日,黟县餐厨垃圾收运处置项目正式投入市场化运营,该项目实施运营,将积极推进黟县餐厨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进一步减少环境二次污染,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通过政府采购服务,黟县授予安徽省宝嘉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黟县分公司负责黟县城区内餐厨垃圾集中统一收运处置服务许可,交由公司从事餐厨垃圾经营性收集、运输、处置活动。

该项目负责人胡桂宝说:“我们服务公司从9月1号开始收集餐厨垃圾,目前有三辆车对黟县城区周边近200家餐饮企业、集体供餐单位上门收集,由餐厨垃圾专用车辆运送至黄山市区集中统一处理。”·任俊翔刘武庆·

新闻推荐

西递镇民居有了“身份证”

8月11日上午,黟县西递镇派出所民警许跃与西递村村委一起,将该镇首个电子门牌“001号”安装在古民居“九思堂”的外墙上...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黟县收运处置项目让餐厨垃圾坐上“专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