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来吧!超长假旅游保障已就绪

来源:黄山日报 2020-09-28 05:0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中秋国庆双假叠加,长达8天的假期,是不是让你有出来“撒欢”的冲动?近日,记者走访黄山市旅游主管部门和部分景区景点发现,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超长假期”,黄山市各地纷纷出台相关举措,为服务游客做足准备。

记者从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为保障中秋国庆期间旅游服务品质,该景区通过官方微信、媒体等平台发布“常见旅游咨询事项说明”。从游客需求出发,提前回答游客关心的“景区最大容量、疫情防控需求、是否需要预约门票、预约购票怎么操作、入境游客如何预约入园、景点开放情况、天气情况如何”等22个问题。全山各部门、各单位从强化疫情防控、确保旅游安全、优化分时预约、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秩序管理、做好紧急救援等10个方面下功夫。提前下发自查通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景点游步道、护栏、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秋冬季节森林防火以及重点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工作。成立7个检查组,突出索道、燃气管线、有限空间、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安全检查。细化黄金周期间应急救援预案,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预案落到实处,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

黟县徽黄旅游集团景区管理部经理胡青山介绍:该集团涉及宏村、西递、石林、木坑竹海、塔川、打鼓岭、黟县古城等13个景区。为确保假日期间为游客提供满意细致的服务,集团专门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各项工作。包括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实战应急演练,对各项目工地、二次消费项目、景区参观点、游步道、停车场、酒店、亮化设施、消防器材、监控、观光车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节日期间加强桃花源漂流、木坑竹海、打鼓岭、五溪山等涉水、峡谷型景区危险路段巡查和排查,防止游客下水游泳、玩耍,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管理等。为杜绝人员扎堆、聚集,景区按照日最大承载量的50%限流,同时在景区安检口、检票口设置“一米黄线”隔离带,工作人员现场引导,有效拉开人员间隔;实行游客扫码+体温检测制度,实行绿码+体温正常通行。同时与交警、交通部门联系,如果节日期间因游客较多造成交通拥堵,将第一时间开展交通疏导和志愿服务。例如木坑竹海景区,由于区位原因,停车位不足,景区已经在附近紧急安排临时停车场,并安排免费转泊车,输送游客。在西递、石林等热门景区周边设立备用停车场,增加临时性停车位供给,对西递、黟县古城、宏村印象等景区亮化设施设备全面检修、提升;设立志愿咨询服务点等。

徽州区唐模景区负责人汪杰锋介绍:为确保超长假期旅游服务舒心度、满意度,该景区节前开展了全方位的硬件维护,强调加强服务意识,要求工作人员至真至诚对待每一位客人,在标准化服务的前提下,加强人性化服务,从住宿、餐饮、休闲、出行等给游客带来宾至如归的感受。

市旅游主管部门表示,今年形势与往年相较特殊,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已要求所有景区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提供顺心、舒心的旅游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各地各景区“两节”期间旅游服务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游客来黄山旅游,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享受良好的旅游体验,同时在停车、临时就医、志愿服务等方面享受便捷。

·钟伟·

新闻推荐

女子网络诈骗7人获刑三年

社交有风险,交友需谨慎。近日,黟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一起诈骗案件,被告人胡某因诈骗7人非法获利3万余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

黟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师者初心润芳华2020-09-04 00:49
送戏进校园2020-09-24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来吧!超长假旅游保障已就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