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安徽民宿大会在黟县共商旅游美好未来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0-16 10: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5日起,安徽民宿大会在黟县举行,大会以“新时代新乡村新民宿”为主题,将举办民宿招商暨投融资洽谈会、品牌民宿推介会、民宿设计和运营分享会、民宿产业展销集市等专项活动。省政府、省直多部门及各市负责人等,民宿业界代表和专家学者汇聚黟县,共谋安徽民宿及文化旅游发展新未来。

此次安徽民宿大会由安徽省文旅厅、黄山市政府主办,黄山市文旅局、黟县政府承办。有《安徽民宿发展报告》发布、视频发布安徽2019年度百家精品民宿等多项重磅内容。安徽省政府负责人、省文旅厅等多家省直部门负责人等、中国旅游研究院负责人、安徽各市分管负责人及文旅等部门人士,获评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还有各市民宿业界代表、沪苏浙等民宿行业专家学者、投资商等。其中,10月15日到18日举办的民宿产业展销集市,在黟县古城、黟川两岸、碧山云门塔,可以看到民宿创意展、民宿产业链供应商展、民宿服务平台和专营机构展;云门塔户外装备展、时装秀和民俗互动等。

相传晋朝著名诗人陶渊明到过黟县,黟县有家谱资料证明其祖上在黟县定居。从休黟公路渔亭段往黟县县城行驶,山路弯弯,路两侧的峡谷陡峭,山林静谧,溪水奔腾,游鱼嬉戏、鸟儿欢鸣。拐一个弯,云雾缭绕,过一座山,杂花生树。黟县峡谷、盆地、山洞等地理风貌、景观,和陶渊明名篇《桃花源记》描述的场景极其相似,黟县有“桃花源里人家”美誉。

黟县是中国全域旅游示范县。随着乡村旅游快速发展,黟县的山水村落出现了895处民宿,或是濒临倒塌的老宅改造,或在荒坡、竹林构建,分布在村落街巷,炊烟深处,田园相伴,古树成林,花海遍布,自成风景,传承乡愁。

目前,黄山全市有2168家民宿,全省数量第一,优质比重第一。其中,黟县的民宿品质与数量,在黄山市又为翘楚,今年评选的全市100佳民宿名单中,黟县就有35家。这些民宿,成为国内外中高收入群体的最爱,他们寻访到徽州,徜徉在山水风光与人文画卷里,流连忘返。

一间间徽州屋舍,一处处乡间民居,也带动了很多人从事乡村旅游。黟县民宿产业蓬勃健康发展,成为安徽民宿产业标杆与典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永泉

新闻推荐

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近日,黟县碧阳初中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碧阳学子聚集操场,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俯卧撑...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人间草木》2020-10-15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民宿大会在黟县共商旅游美好未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