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柯村镇:聚焦民生打造幸福乡镇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来,黟县柯村镇紧紧围绕2020年民生工程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按照“解决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打造民生“幸福乡镇”。

截至目前,该镇发放农村低保1003人次、农村特困供养570人次、困难残疾人补贴656人次、重度残疾人补贴601人次,实施医疗救助35人,共计发放使用资金496.2万元。发放到户项目补助38.04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1个、临时性岗位3个,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落实医疗、教育、电商等扶贫措施,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全面解决。落实到村项目21个共342.5万元,不断改善各村生产生活条件。

该镇严格落实教育保障、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等各项政策,实现政策范围内全覆盖。提升农民就业技能,完成各类就业技能培训31人,贫困户轮训25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站及农家书屋全部正常开放,完成8个村送戏进万村惠民活动及7个村的文化扶贫惠民巡演。其中宝溪、三合、湖田3个村的“四带一自”民生工程园区(基地)项目建设基本完成,江溪村1.5公里“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加快收尾,东坑村下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建成,大坞白力、大坑坞吕家坞、罗家、刘村4个自然村“百千工程”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快速推进。

·李志明·

新闻推荐

送戏进校园

9月23日,黟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和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黟县碧阳初...

黟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柯村镇:聚焦民生打造幸福乡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