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黄山 今日歙县 今日休宁 今日黟县 今日祁门
地方网 > 安徽 > 黄山市 > 今日黟县 > 正文

黟县:民生工程进展良好效果明显

来源:黄山日报 2020-10-2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黟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9月,全县33项(有任务的29项)民生工程计划投资27648.03万元,完成投资28127.08万元,投资完成率101.73%,超序时进度26.73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三。其中:13项工程类项目完成投资13133.11万元,投资完成率95.01%,位列全市第三;16项发放类项目完成投资4477.59万元,投资完成率114.84%,位列全市第一;3项保险类项目完成筹资10409.11万元,筹资完成率105.69%,位列全市第三;1项培训类项目完成投资107.27万元,投资完成率137.8%,位列全市第一。

今年年初,黟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民生工作,县政府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组织安排相关部门抢抓政策机遇,细致安排部署,力求政策掌握全面准确,工作推进有序有力,确保2020年民生工程项目早启动、快实施。要求各责任单位提前谋划民生工程项目,对已经落实的工程类项目,提前做好项目招投标及其他各项前期工作。县财政局下大力气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调度,县级配套6694.02万元,截至8月底全部配套到位。年初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接触”宣传方式,拓宽线上新媒体宣传渠道,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通过制作民生工程宣传片、短视频、图集和《一封信》等方式,丰富民生工程宣传载体,提升宣传效果。组织系列电视电台报道、完善特邀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社会影响力,引导舆论关注民生工程的正能量。

新闻推荐

美溪乡:“天眼”为十年禁渔再添防护网

随着长江10年禁渔退捕工作的不断推进,黟县美溪乡依托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系统和自建平安家园监控系统管理,对乡域内主要交...

黟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探寻古黟挑战越野2020-10-19 01:16
猜你喜欢:
评论:(黟县:民生工程进展良好效果明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