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阳新闻 > 正文

在城区入学需哪些条件看这里 又到孩子入学报名季,记者梳理为家长解忧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11 03:13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们为子女上学报名。(资料图)进入5月,不少家长又在为孩子入学而焦虑。经商务工人员、城区居民、购房者子女入学需具备哪些条件,又需要提供哪些证件……近日,本报记者梳理了不同类居民子女入学所需条件,为家长解忧。

本报记者梁越

务工经商者:

住所越稳定赋分越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起济阳县进城务工经商人员随迁子女实行空余学位、量化赋分入学。

进城务工、经商子女入学或转学的基本条件除子女需满6周岁外,务工人员需在城区范围内务工,劳动合同、缴纳社保均满一年,进城经商人员则需在城区范围内实体店经营满一年,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办理满一年。

所谓空余学位指的是,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招收村居民、九个小区购房业主子女后剩余的学位。教育部门会按照城区学校实际容量,公示空余学位数,以供家长选择与报名。

针对务工人员的赋分指标为住所是否稳定、居住是否合法、有无务工证明及缴纳社保四个方面。对于进城经商人员而言,赋分指标为住所是否稳定、居住是否合法、有无经营证照、是否合法经营等七个方面。满分均为50分。

随迁子女填报志愿共分三个批次录取,分别是两次志愿填报,一次调剂。第二批次未录取且同意调剂者,由县教育体育局根据空余学位情况予以调剂。

九个小区业主:

子女入学不限户口

2017年,济阳县教育体育局发布了《致澄波湖壹号、龙港·清华园等九个小区的函》,文件显示这九个小区的业主子女可到相应城区公办学校就读。

入学条件为父母有购房合同且已交房实际入住,户口不限(合同须在县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备案,业主所住楼房须有综合验收证明),且达到法定交房条件并实际入住。交房日期截至每年6月20日,实际入住日期截至每年8月10日。

该规定仅限于与县政府签订协议的住宅小区所售住房首次购房的业主,购买二手房的业主不享受该政策。

凡是满足以上条件者需要携带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索引页、父母页、学生个人页,复印到一张A4纸)、正式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首页、楼号及面积页、交房时间页、签字盖章页)。

此外,家长们还要有县房屋管理服务中心出具业主所住楼房综合验收的证明;近期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原件或者免物业费、水电费证明原件、报名信息登记表和保证书。

城区居民:

固定房产要一年以上

除经商务工人员、九小区购房业主外的城区居民、村民子女入学一年级或初一在城区各划片对应学校报名即可。

城区居民指的是父母一方为城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职工,在城区居住;父母一方和孩子具有城区户口且年满一年以上,父母在城区有固定房产一年以上且居住。

村民则必须在本村连续居住三年以上,有效证件为户口本、宅基(房产)证、农业补贴或者村委证明等(拆迁村未安置村民提供所租住小区租房合同、水电费、物业费等证明材料)。

城区居民子女入学需携带户口本(户主页、索引页、父母页、学生个人页)、房产证、近一年物业、水电缴费单及复印件各一份,而村民则携带户口本、粮补证或者村委证明。

因此,如帝华小区等未与县政府签订协议的业主子女既不符合双证要求,也不属于进城务工经商业主子女的,不享受在城区就学政策。

新闻推荐

哪些品牌农产品是济南人的最爱?

参加”都市农业乡村游“的市民在体验采茶记者王倩摄时报5月9日讯(记者王倩)在众多农产品中,谁最能代表济南?济南市农业局联合济南时报推出首届“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和“十佳品牌农产品...

济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城区入学需哪些条件看这里 又到孩子入学报名季,记者梳理为家长解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