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殡仪馆全力打造生命文化教育基地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8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邱天 兰萃)近年来,济南市殡仪馆注重实施廉政文化体系创新,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以打造人民满意的殡葬服务窗口为重点加强自身行风建设,以“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推动“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通过挖掘现代生命文化、传播传统孝文化、营造浓厚廉政文化内涵,将济南市殡仪馆打造成为了济南市珍爱生命的教育场所、孝亲敬老的感受基地、廉洁清明的警示窗口,全面提升了殡葬服务单位公正廉洁的整体形象。

今年下半年以来,济南市殡仪馆以创建“济南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为契机,在现有展史馆、殡葬文化长廊、二十四孝文化长廊的基础上,努力将济南市殡仪馆打造成为以“殡葬文化”“孝道文化”“廉政文化”为主要宣教内容的主题式“生命文化教育基地”。

目前,济南市殡仪馆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直观形象讲述济南殡葬发展史的“济南殡仪馆展史馆”;在寄存祭奠区域设置了“二十四孝图”和殡葬文化墙;建成了设置有12个古代廉政典故展板;设置了集廉政漫画、宣传展板、书画作品、廉政图书、影像资料等图文并茂、资料丰富的“廉政文化角”;印制了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廉政文化宣传手册》等。

新闻推荐

今年济南市将基本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本报10月17日讯(记者胡磊)今天是第4个全国扶贫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和市、县两级扶贫办负责同志一起,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意见建议,解答群众疑惑,宣传扶贫政策。据了解,今...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殡仪馆全力打造生命文化教育基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