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扬尘垃圾惹人烦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2-11 14:31   https://www.yybnet.net/

黄电大街南段两侧垃圾堆积,路面扬尘严重。

油牌赵村便民综合市场南侧200米左右,大面积建筑、装修垃圾裸露。殷陈市场中段东侧大面积渣土裸露。小金集贸市场内大量砂石料裸露。(王希涛 摄)黄电大街南段路面破损扬尘严重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王希涛)一辆运输混凝土的大车驶过后,行人淹没在扬尘中。在黄电大街南段,存在垃圾堆积、路面破损、扬尘等问题,近日遭周边居民投诉。1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证实了此情况。

10日上午10:00左右,记者在现场观察到,该路段道路破损比较严重,积尘明显,两侧的墙体表面布满灰尘。一位中年女士由南向北行走到标有“大辛旧改”的门口附近时,一辆运输混凝土的大车从她旁边经过,瞬间该女士被“淹没”在扬尘中。在该门口北侧约200米处,有大量碎玻璃、塑料袋等垃圾堆积在路西侧。

附近居民向记者表示,今年6月初,周围村庄开始拆迁,导致路面扬尘较多。此后来往的大车增多,路面破损也越来越严重,道路扬尘不断。“不刮风还好,一赶上刮风土都进屋了。”该居民称,道路上来往车辆多,应该洒水降尘。

油牌赵村便民综合市场南侧建筑垃圾裸露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王希涛)近日有村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槐荫区油牌赵村便民综合市场南侧约200米处,有大量裸露的建筑垃圾,存在扬尘隐患。1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问题属实。

记者在此处看到,长宽各约百米的范围内,遍布着建筑垃圾、铁皮桶、塑料袋等杂物。塑料布、编织袋等随风飘动。该区域北侧的路面积尘明显,到处是大车轧过的痕迹。记者在行走过程中,鞋面布满尘土。

附近居民赵女士表示,这些垃圾已经存在几个月,当时有很多大车晚上卸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等杂物。“现在这个地方快变成垃圾场了,各种破烂都往里扔。”张女士表示,这么长时间一直没人管。

殷陈市场东侧大面积渣土裸露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王希涛)在历城区东篱花园小区东侧的殷陈市场东侧有大量裸露渣土,存在扬尘隐患,遭到多位市民投诉。1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证实了此情况。

10日上午10:30左右,殷陈市场内人山人海,售卖各种熟食、衣服的摊位摆在马路两侧。在该市场中段东侧,一处长宽各约百米的区域内,堆积着三四米高的渣土,未作任何防尘措施。风吹过扬尘明显,附近的墙体和摊位帐篷表面布满灰尘。

附近摊主向记者表示,此处渣土已经裸露了很长时间,一直没人管。不刮风还好,一刮东风周围尘土飞扬。“离市场太近了,我摊上的肉每天都用塑料布盖着。”该摊主称,长期以来渣土堆给周边市民造成严重影响。

小金集贸市场附近砂石料裸露

本报12月10日讯(记者 王希涛)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啄木鸟在行动”专栏反映,在槐荫区小金集贸市场附近有大量砂石料处于裸露状态,扬尘比较严重。10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证实了此情况。

记者在小金集贸市场门外看到,有三堆两米多高的石料被防尘网覆盖,但附近地面积尘明显。在小金集贸市场内部,也有七八堆砂石料,未作任何防尘措施,场内地面上积尘严重,风吹过时,扬尘明显。周围的汽车和树木表面,布满灰尘。

附近的商贩向记者表示,此处是一个石料场,已经营业近两个月。门口的几堆砂石料是流动的,每隔一段时间就被拉走了,然后又卸下一堆。“装卸过程中周围全是尘土。”该商贩向记者表示,附近这么脏与这个石料场有直接关系。

新闻推荐

软管使用寿命只有18个月 燃气公司:冬季事故多发,用气马虎不得

济南港华燃气工作人员入户检查用气安全。见习记者张晓燕摄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期,为全面排查居民家中燃气安全隐患,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9日起,济南港华燃气每周周末选取部分小区进行燃气安...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实体书店回暖背后2017-12-11 14:28
评论:(扬尘垃圾惹人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