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历城为济南新东站建设工人“送清凉、送文化”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12:07   https://www.yybnet.net/

为户外建设者赠送王老吉大礼包。

本报讯(记者 赵世杰)连日来的高温天不断“烤验”着户外建设者。在位于历城区的济南新东站建设工地,为确保工程按时完成,铁路建设者们不惧高温、全力抢抓进度。8月9日上午,在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山东省总工会、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致敬新时代劳动者”——2018王老吉“送清凉、送文化”高温公益行动来到1500名建设者身边。

十年来,全国总工会持续推动开展以职工书屋为载体的职工文化与职工素质工程。今年,全国总工会与王老吉持续18年的夏日高温公益行动相结合,将进一步叫响做实职工书屋品牌,为广大职工提供更多精神文化食粮,同时也更加关注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

今年,王老吉联合《中国工人》杂志社通过问卷调查,发布了《2018户外高温劳动者调查报告2.0》。报告显示,在抽样调查的轨道交通工作者中,约88%的人在夏日出现过中暑症状,23.47%的人每月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其中6.57%的人每周都会出现中暑症状,并且45.54%的轨道交通工作者希望成立“高温关爱日”,期盼得到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和关爱。

为此,在延续往年给全国各地户外高温劳动者送清凉的基础上,今年王老吉携手全国总工会,一同为建设者送上文化图书,传播科学防暑知识,助力推动职工文化建设。王老吉“烈日英雄”高温公益行动从2001年发起,18年来,累计为数十万户外高温劳动者送出了百万罐(瓶)王老吉凉茶。主办方希望通过参与群体的不断壮大,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户外高温工作者,让“高温关爱日”早一天到来。

新闻推荐

全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历下“老城孤岛”迎新生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黄佳杰通讯员刘伟)8月11日,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这意味着济南市首个零散棚...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历城为济南新东站建设工人“送清凉、送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