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特聘7名国内糕饼专家为研究员,益康将推出新包装“泉城素饼”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3 15:00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中心挂牌

济南日报记者吕传泉 摄

在济南这座历史名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而传统饮食中的齐鲁糕饼——中国北派糕点的代表之一,同样是中华糕饼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传承与推广齐鲁糕饼文化,在中华文化促进会糕饼文化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8月10日,作为山东糕饼行业的翘楚,济南市益康食品厂有限公司与中国食品报糕饼研究院联合成立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中心。

10日上午,在研究中心成立现场,中华糕饼界大咖云集,包括中华文化促进会糕饼文化委员会会长王长龙,中华文化促进会糕饼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徐向辉,鲁菜大师、济南烹饪协会秘书长储大齐等在内的一众专家共同参与见证了揭牌仪式。不仅益康技师团全体亮相会场,研究中心更现场聘任7名国内糕饼行业专家为特邀研究员,共同进行齐鲁糕饼的文化挖掘与产品研发。

“近期研究中心准备邀请一众专家共同开会,拟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中心主任、益康食品厂厂长韦玉君表示,益康食品厂一直致力于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的挖掘与传承,如今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中心在益康揭牌成立,这是益康的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中心的成立,将会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益康将肩负起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的重任,将齐鲁糕饼文化发扬光大。”

韦玉君透露,益康将推出一款新包装的“泉城素饼”系列,以泉水润豆,精制而成,极富济南元素与特色,拟将于9月底前后与市民见面。(记者李奇宏)

新闻推荐

全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历下“老城孤岛”迎新生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黄佳杰通讯员刘伟)8月11日,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这意味着济南市首个零散棚...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聘7名国内糕饼专家为研究员,益康将推出新包装“泉城素饼”齐鲁糕饼文化与技艺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