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种下一粒种子长成一棵大树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08-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麻怀玉

一番耕耘,一番收获。每当我们走过一片片草地,都会遇到一滴滴露珠;每当我们爬过一座座山峰,都会摘下一朵朵鲜花;每当我们踏上一方方沙漠,都会遇见一点点绿洲。 ——题记

2018年,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的七月很美好。七月是盛夏,我很喜欢盛夏的月亮,但更爱7月23日至27日这短短的五天。

这五天,我参加了人防夏令营。十七朵祖国的花朵在这里相聚,无论我们之前认识与否,但在这里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心连着心,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刚到的那天,天闷热闷热的,时不时又下了一点小雨,把人淋得微湿。直到第二天,我们举行了一项拓展活动,我对人防夏令营充满了希望。同时,天也变得没有昨天那么闷了。

第三天上午,我们参观了济南市空军基地。我们观看了空军训练,走进营房参观了内务整理。阳光格外明媚,兵叔叔们挥汗如雨,可能下一刻,他们就要奔赴战场,保家卫国。走进营房,看到干净的地板,整齐的桌面,豆腐块般的被子,我们无一不为之惊讶!

下午,我们参观了济南革命根据地,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和艰苦朴素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晚上,是我们期盼已久的篝火晚会。点火前,落了几滴小雨。篝火晚会上,我们也如这小雨一般,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最后的兔子舞也让我们彻底消除了隔阂,累并快乐着。

第四天上午的真人CS简直是男生们的天堂,但女生们就比较“惨”——— 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牺牲”了。打完真人CS,我们上了一节救助课。课上,老师在讲台上边讲边演示,然后让我们与旁边的同伴一起实践。我们的实践真实而又精彩,这也许就是团结的力量!下午的绳结、罗马战车、射箭和晚上的夜间定向也超级好玩。

坐上大巴,车窗外下着小雨,回到了自己的家里。分离许久,只问:我们何时再相见?感谢人防夏令营把十七颗平凡的珠子串成一串五光十色的手链,教会我们人防知识,带我们体验生活。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一次经历,一次收获,只要努力就会结出丰硕的成果。(指导教师:王建伟 张慧欣)

新闻推荐

值得纪念的日子

张彦7月23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我们踏上了前往济南的车。我们不知道会去哪里,也不知道会怎样...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种下一粒种子长成一棵大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