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伤断打工路半挂面包车相撞,多位打工者受伤事发国道路窄车多,常有事故发生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8-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事故现场还遗有车辆碎片,道路上常有大货车经过事故现场还遗有车辆碎片,道路上常有大货车经过车祸中面包车的左前轮掉落车祸中面包车的左前轮掉落听到“嘭”地一声后,正闭着眼打盹儿的郭先生一下子从面包车座位上惊醒。紧接着他的头撞向前方,又猛地撞向后方。车窗玻璃破碎,碎渣刺到了郭先生头部,很快鲜血流了下来。

昨天凌晨4点半左右,在220国道济南市长清区归德镇前夏村段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面包车与一辆对向行驶的半挂车相撞,多人受伤。面包车上载着几名准备去长清市区劳务市场干活的村民。有村民说,220国道长清段道路较窄,来往车辆较多,常有大货车经过,也常有事故发生……文/图记者陈晨

正在打盹儿,出了车祸

郭先生从面包车里爬了出来,看着同样受了伤的妻子仍在面包车内,他把妻子从车内拖了出来。

郭先生与妻子周女士是济南市长清区孝里镇广里村的村民,他们每天凌晨不到4点起床,凌晨4点多到村头等车,“几个村的人一起到长清市区的劳务市场等活儿,有什么活儿就干什么。”他们把这称为“上市”。与郭先生夫妻一同乘坐面包车的,还有另外几名村民,他们都来自附近的村子。

车祸发生在昨天凌晨4点半左右,事故地点在220国道济南市长清区前夏村附近,当时一辆面包车由南向北行驶,与一辆对向行驶的半挂车相撞。郭先生说,当时面包车从广里村出发约20分钟,“路程走了差不多一半了,再走一半就到劳务市场了。”郭先生头上缠着纱布,他说车祸发生后自己从面包车内爬出,看到司机被甩出了驾驶室。

“面包车左前方和一辆半挂车撞上了,左前轮都掉下来了。”郭先生说,司机是他们村的一个年轻小伙子,腿受了伤,“司机让大家赶紧打120。”

车内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多位村民表示,受伤最重的就是面包车的司机,“他被甩出了驾驶室,说自己的腿断了,急救车来了后,先把司机拉走了。”

郭先生和妻子坐在面包车的第二排,一起的还有附近三义村的方先生,“后排坐了3个人,还有一个人和我背靠背坐着。”加上司机与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那位村民,方先生算了一下,面包车上一共坐了9个人。

郭先生坦言,他们“上市”时乘坐的面包车,偶尔会出现超员的情况。“我们去劳务市场干活,不是每天都去的,家里有事就留在家里,家里没事就去‘上市\’。”郭先生说,因此大家乘坐的面包车,每天载员的人数也会出现变化,“前几天面包车上还只载着我们3个人呢。”

周女士被郭先生从面包车内拉出后,一同坐在中间位置的方先生腿被卡住,“最后是消防人员来了,才把我救了出来。”方先生说。

长清区中医院的一位护士告诉记者,有5名受伤的村民被送了过来。郭先生说,他和妻子以及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村民4人被送到了长清区人民医院,“司机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村民受伤较重,后来转去了济南市区的医院。”

郭先生头部受了伤,而周女士除了头部受伤外,牙齿、后背以及腿部也有伤。“医生说腿骨折了,得做手术。”郭先生的女儿闻讯赶到医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母亲红了眼眶。

村民称220国道长清段较窄

郭先生夫妻以及方先生都已超过50岁。“最近是农闲,地里活不多,村子附近又没啥工厂,村里差不多四十岁以上的人都会去‘上市\’。”郭先生说,220国道两旁有不少村庄,“这条路是我们去长清市区的必经之路。”

每天凌晨天还没亮,就有多辆面包车停在各个村头,村民们选择自己提前约定好的那辆车乘坐。“凌晨四五点的220国道,车子还不少呢。”

郭先生说,220国道宽约10米,道路上的信号灯较少,而路上还常有大货车行驶,“之前也听说过几起事故。”郭先生说,今年春天有两辆大货车车头相撞,“有没有人受伤不清楚,只是听说两辆车的车头都伤的很重。”郭先生说,由于220国道并不宽,遇到两辆大货车并行的情况,其他车辆基本无法通过。“尤其是遇到道路上车少的情况,司机可能会加速行驶,这时候万一出现什么情况,再刹车可就来不及了。”郭先生说。

关于220国道,郭先生还表达了一点疑惑。“经十西路往北过了陈庄村后就是220国道了。”郭先生说,经十西路双向八车道,而220国道双向有四车道,宽度差不多是经十西路的一半,“再往北到平阴地界后,220国道就加宽了,只有长清段道路比较窄。”“较窄的这段路,得有30公里长。”郭先生说。

村里老人小孩不敢过马路

220国道将前夏村分成了东西两部分。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时,道路一侧虽然被清扫过,但仍有车辆碎片。在道路一旁的草沟中记者看到了一个破了的轮胎,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凌晨路上发生了车祸,那个轮胎就是从面包车上掉下来的。”

商店老板说,她昨天早上6点多起床后,发现220国道上有拖车正在将面包车拖走,“面包车的车头伤的挺严重的,没看到有受伤的人,只看到一辆急救车开走了。”

记者发现,220国道上不时就会有大货车经过,有时还会出现几辆大货车连续经过的情况。“去平阴、聊城的很多人也喜欢走这条路。”商店老板说,尤其到了晚上,大货车经过的声音“咣当咣当的不断,大货车的速度也不慢。”

“确实220国道只有长清这段比较窄,经十西路和平阴那边都加宽了。”商店老板说,220国道将前夏村分成了东西两部分,交通信号灯相隔较远,路中间也没有人行横道,村民过马路时,只能找个路上没车的时候抓紧通过,“所以老人和小孩都不敢过马路。”

此外商店老板表示,隔段时间她就能听到这条国道上发生车祸的消息。

附近一家面馆的老板告诉记者,前几天连续三天,他和妻子每天都看到有急救车和消防车经过前夏村往北驶去,“肯定是出事故了。”

新闻推荐

种下一粒种子长成一棵大树

麻怀玉一番耕耘,一番收获。每当我们走过一片片草地,都会遇到一滴滴露珠;每当我们爬过一座座山峰,都会摘下一朵朵...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济南拟禁行三轮车2018-08-14 02:43
猜你喜欢:
评论:(伤断打工路半挂面包车相撞,多位打工者受伤事发国道路窄车多,常有事故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