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天桥城管蝉联数字化城管考核第一名考核结果将与经费挂钩 年度第一奖励20万元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4 11:57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公布7月份市民投诉案件办理情况(数据以市数字化城管平台受理的城管类案件为依据)。其中,天桥区案件处置结果频受市民点赞,在数字化回访考核中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市数字化城管中心近期将出台考核细则,对处置效果最好的区县予以经费奖励,年度第一名可奖励20万元。

市民投诉办理效果将成考核最大筹码

城管案件每天处理量十分庞大,案件处置效率和市民满意情况直接关系城管部门行风建设。本月(6月26日至7月25日),市数字化城管平台案件应处置46308件,处置46029件,处置率为99.4%。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将研究对各区数字化城管考核新办法,将案件办理满意情况和拨付经费相挂钩,采用月度、季度、年度等三种考核方式,对各区市民投诉案件处置及回访情况考核排名,计划月度第一奖励5万元,季度第一奖励10万元,全年第一奖励20万元,以此推进各区案件办理效能。

天桥案件办理再获“好口碑”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梳理对各区街道办事处7月份城管类案件处置及回访情况进行排名,其中,天桥区数字化城管中心处置效能位居第一名,连续两个月领跑全市。

天桥区数字化城管中心主任贺勇介绍,今年以来,天桥区持续深化“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把数字化城管考核纳入到全区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体系,着重加强对居民反复投诉、反映强烈案件的督办力度,收到市数字化城管转办案件后,会根据案件情况重新分析,情况责任明确的第一时间转办,有待进一步核实和补充的会再次致电投诉人核实相关信息,这样能够做到信息明确、处置果断。案件办结后第一时间回访,确保处置满意。

1个月仅3件!露天烧烤投诉大幅减少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统计,本月公众参与反映案件应处置4446件,处置4398件,处置率为98.92%。立案排名居前的案件类型分别是:施工扰民、私搭乱建、路灯不亮、楼房化粪池外溢等。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对单项投诉问题进行梳理发现,在施工扰民方面,7月份高新区接到投诉最多,达到593件;而私搭乱建项目中,历下区最多,达到71处。与此同时,露天烧烤案件经过持续整治,效果改善明显,今年7月份投诉案件仅为3件,较去年同期22件、前年同期94件大幅减少。(本报记者 陈加宝)

新闻推荐

自然资源部三定方案揭晓:设国土空间规划局等25个内设机构

随着国务院机构改革的深化与落地,各机构的“三定”(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方案已于近日陆续出台。此前,澎湃新闻(www.thepap...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桥城管蝉联数字化城管考核第一名考核结果将与经费挂钩 年度第一奖励20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