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婴儿高烧惊厥 山航地勤急救援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0-16 09:47   https://www.yybnet.net/

监控显示,杨阿楠等人对婴儿进行了紧急救助监控显示,杨阿楠等人对婴儿进行了紧急救助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白鑫燚孙姮)在国庆节热映的《中国机长》让不少网友纷纷为机组人员点赞,引发网络热议。而就在近日,山东航空地面服务部一位美丽的姑娘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她以自己冷静、细心、处变不惊的工作态度与经验,对一名高烧惊厥的婴儿旅客实施了救援。

“孩子发高烧了!哪里有医务室?”12日下午6点,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山航地面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完成换班交接工作。突然,一位男性旅客抱着孩子急匆匆跑进山航头等舱休息室,慌张地向工作人员求助。

“我当时觉得孩子状况不太对,他两手紧握成拳,身体僵硬,神志不清,双眼上翻,身体还不时抽搐,看起来非常揪心。”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细心的工作人员杨阿楠几乎立刻就根据经验判断孩子是高烧惊厥了。而因有着之前公司和部门多次培训救援应急处置的经历,她果断决定立刻为孩子实施紧急救援,同时请同组同事联系医务人员尽快赶到现场。

据杨阿楠回忆,她让男性旅客立即将孩子放平,但此时,孩子的嘴里已经开始吐白沫,她便迅速解开孩子衣服,使其呼吸保持通畅,然后用毛巾处理了孩子鼻腔和嘴里的分泌物,给孩子的人中和虎口做按压。“这时候看到孩子开始咬牙,怕他咬伤舌头,我就让孩子父亲把手放入孩子口中,然后继续一只手按压人中,一只手不间断地捋开孩子紧握的小手。”在不到一分钟的急救处理后,杨阿楠欣慰地发现,孩子的手慢慢松开了,上翻的眼睛能够眨动了,孩子慢慢醒了过来,原本发青的身体渐渐有了血色……而此时,旁边跑来帮忙的旅客们此时都松了口气,不约而同为杨阿楠竖起大拇指。“医生赶到并进一步检查后,告诉我们孩子已经在现场工作人员、旅客的精心帮助下脱离了危险。同时建议孩子父母停止乘机,以防再有突发状况。”杨阿楠告诉记者,作为一名航空服务人员,能为人提供帮助,自己也感到骄傲。

新闻推荐

济南要出“加强版”养犬令扫码举报、无人机巡查等助力监管不改正将通报到单位

现在济南一些社区专设了这种犬只粪便收集袋。10月15日下午,济南市文明养犬社会化管理工作现场会召开。在此前的政策基础上...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婴儿高烧惊厥 山航地勤急救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