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商河新闻 > 正文

如此不识货还敢带“徒弟”偷了20万元茅台只卖4万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06 15:02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师父”带他去偷酒;今年,他带上俩“徒弟”,继续偷同一家,而且一下就偷了47瓶陈年茅台。当警方追回赃物请来厂家辨认时,发现均是珍藏了十年的真品,有的一瓶现在可卖5000元以上,保守估价已超过20万,而这些好酒被偷盗者4万元贱价出卖!

6月25日7点多,家住千佛山东路某小区的薛先生向历下警方报警,称自己的地下室“进贼了”,珍藏多年的47瓶茅台酒被人席卷一空。随后,历下警方组成专案组,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研究和勘察,最终确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6月30日凌晨,历下警方分别在堤口庄等地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历下区人)、李某(商河县人)、赵某(宁夏固原市人),3人年龄均为20多岁,系在网吧上网时结识,均无固定工作。因为陈某以前有偷酒经历,便让李某和赵某跟他去偷盗名酒赚点“生活费”。

此次案发前,3人因经济拮据,事先预谋,决定再次合伙盗窃。当天晚上,3人窜至舜耕路附近,沿途寻找目标未果。后来陈某提议,到他一年前曾经盗窃过的一家放有茅台酒的地下室碰碰运气。陈某称,当时他跟着“师父”(传授其所谓的盗窃技艺)去盗窃,曾经在这户人家偷过一箱茅台。

6月18日凌晨3时许,3人来到千佛山东路某小区,赵某在外负责望风、接应;陈某和李某翻过栅栏进入小区,陈某打开地下室未锁的窗户,将4箱茅台酒搬走。3人随后打车到了泺文路附近某烟酒回收点,47瓶保存近十年的茅台酒共卖了43200元。其中,李某和赵某各分得1万元,剩下的钱归陈某所有。

据了解,2017年以来,3人结伙多次在千佛山东路、环山路和转山西路附近盗窃地下室名酒,主要是茅台和五粮液。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记者陈彤彤)

●小编有话说

2017年以来,茅台酒价格一路疯涨。53度飞天茅台酒从2016年下半年一瓶800多元,涨到2018年1月的1499元,然而这只是指定零售价,有些地方已涨到了2000多元一瓶。据说,有人买了8箱,两年赚了200万元,不少人感慨“买房不如买茅台”。就连茅台的股价也不甘示弱,稳坐A股股王宝座,让多少股民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啊。

但小编以为,茅台酒的价格涨跌,永远不会像鸡蛋、猪肉等生活必需品的涨跌那样,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咱们普通人看个热闹就行了,不必担心。

新闻推荐

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济南探索“标准化”供地处置闲置土地11850亩,依据投资强度、税收贡献等确定用地规模

商河县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土地集中连片,实现了机械化作业。6月的济南,风吹麦浪,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在商河...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此不识货还敢带“徒弟”偷了20万元茅台只卖4万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