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2019年考取普通本科和研究生的独生子女有利好 可凭高校录取通知书申请补助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8 05: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李云云)记者从商河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根据《中共商河县委、商河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商发[2017]16号)文件要求,就切实做好2019年度独生子女考取普通本科、研究生救助工作做出相应申报补助工作安排。

一、申请资格

1.系独生子女。

2.独生子女父母未提出二孩生育登记申请、未生育二孩。

3.母亲户籍在我县辖区,并纳入WIS数据信息系统。

4.参加今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为全日制大学本科教育的高中毕业生和参加全国统一研究生招生考试经国家教育部正式录取为全日制研究生的本科毕业生。

二、所需材料

1.一般材料: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主页、索引页、每个人的单页);毕业证、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及成绩单(可网上查询、打印);《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育龄妇女WIS数据信息卡(由镇街计生办提供)。

2.特别材料:单亲家庭需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由村(居)、镇街审核人在申请书上签字、盖章。享受低保家庭,需提供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并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村(居)、镇街审核人在申请书上签字、盖章。

以上证明材料一式三份,A4纸复印,身份证反正面复印。

三、工作流程

申请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独生子女母亲户籍所在村(居)也可到镇街卫计办提出申请,填写《独生子女大学生、研究生救助申请表》,提交相关材料。由镇街卫计办进行初审、公示、汇总《2019年度考取普通本科(研究生)独生子女救助申请花名册》后统一上报。

四、相关要求

1.请各镇街将本通知下发到所辖各行政村(居)及各单位,村(居)或单位做好宣传,确保做到家喻户晓。

2.审核考试成绩和录取结果,应对照《申请表》上成绩查询网址上网查询,无结果或结果不符者不予通过。

3.各乡镇(街道)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细心核查相关证件资料,在每页复印件上加盖“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审核无误只用于办理计划生育证件”印章,并由卫计办主任签字后将身份证件原件返还本人。

4.申请人需提供本人(或其父、母)“农业银行账号”。

5.截止日期为2019年9月15日,并同时上报电子版。

电子邮箱:SHJS0105@163.com

新闻推荐

白桥镇东瓜王村“第一书记”王建立: “力所能及地为老百姓解决难事”

王建立(右一)走访百姓。37摄氏度高温天,中午十一点半,在商河县白桥镇东瓜王村的文体广场上,一个戴着草帽的人正...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考取普通本科和研究生的独生子女有利好 可凭高校录取通知书申请补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