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济南市商河县 全面开放城镇落户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3-07 08:24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3月6日,济南市商河县举办《全面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快城镇化进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商河县将取消原有“稳定住所、稳定就业”社保缴纳、居住、租住落户条件限制,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并创造性推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制度,保障农民继续享有迁户前全部权益。

据悉,目前商河县共有12个镇(街道),20.4万户,64.2万人,其中农村居民47万,城镇居民17.2万。

据悉,此次改革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围绕让群众吃上“定心丸”、享受“两头甜”、实现“零门槛”、生活“有保障”四个方面,加快改革创新,释放制度红利。计划利用5年的时间,力争到2025年商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超过50%。

据了解,商河县近年来不断出政策、强平台、优服务,致力于打造人才集聚的热土。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商创业兴业,商河县为外来人才准备了实实在在的“现金红包”补贴支持。来商河就业并符合相关条件的各类人才,可享受300-5000元不等的生活和租房补贴扶持政策。对于返乡创业人员、毕业5年内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每年5000元的创业场所租赁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2.4万元,并可享受每个岗位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吴绍博

新闻推荐

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作为“出彩型”好干部事迹简介(第二批,38人)

张立春现任市中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党组书记平时的张立春,每天早晨总是第一个在局工作群里发布“起床号”,第一个到...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商河县 全面开放城镇落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