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探索防控新机制 富东社区齐心战疫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3-12 13:52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工作人员为商户发放明白纸

商河县许商街道富东社区面积近1.6平方公里,社区人口多达5000余人,辖区内胡同街巷较多,且涵盖富东农贸市场,出租房、商铺较多,人口密度较大,疫情防控工作面广量大、情况复杂,人员短缺。

疫情发生以来,许商街道富东社区探索建立“1+2+6”防控机制,即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将“双报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纳入社区党支部,发动辖区居民党员到支部报到,整合小区物业公司、心理咨询师、医疗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成立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同时组建联络组、摸排组、信息组、消杀组、宣传组、安全组6个小组。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网格、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富东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防控工作任务需要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辖区居民党员纷纷回社区报到,下沉至抗疫一线。

富东社区党员主动请缨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再排查,不漏一楼、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做到返乡人员底细明晰。“利用入户时机,我们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避免出现外出扎堆聚集的情况。”富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存兴说。

为打赢防疫阻击战,富东社区整合心理咨询师、文艺工作者、小区物业公司、医疗大学生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动员社会力量全力抗疫。由于处于居家医学观察状态,个别留观人员的情绪出现烦躁、恐慌等波动,该社区及时联系专业心理志愿服务团队为解除留观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打竹板,听俺言,俺是许商街道的宣传员,当前防控任在肩……”许商庄户剧团张清华与温红花的作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网络视频为媒体,以精简扼要、朗朗上口、易于传唱的快板书形式,号召群众切断传染源头、共同抵御疫情。许商街道至今没有出现一例确诊病例,这背后与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者日夜坚守密不可分。(新时报记者杨璐)

新闻推荐

商河全面放开城镇落户农转非保留土地、宅基地

王德禄拿到全市第一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转移备案证。本报讯(记者郝倩通讯员张鸣)3月6日上午,商河县举办《全...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防控新机制 富东社区齐心战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