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市民记者热议“家国同梦70年”展磅礴展会催人奋进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04 11:38   https://www.yybnet.net/

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浓缩时光记忆、展现历史成就,吸引了不少市民记者的目光,他们在参观中触景生情,以独特的市民视角,如数家珍般诉说着对于济南发展的深刻记忆。

“每一步都心有感触”

“‘家国同梦70年’发展成就展让我很震撼。作为在济南居住23年的普通市民,见证了泉城济南昂首跨入新世纪前后的发展。沿着70年建设发展的时间轴走下来,每一步都心有感触。”在展会现场,看到一块块展板所承载的历史印记,市民记者刘俊韬感慨良多。

“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咱济南百姓出行方式的变化。从自行车到摩托车,从电动车到小汽车,从公交车到BRT再到轨道交通,济南百姓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多、越来越便捷、越来越安全。随之而来的,是济南路桥市政建设的大变化,济南真是今非昔比了!”刘俊韬说,如今济南道路宽阔、城市整洁,老百姓再也不用为出行不便担心了。无论采用单车、自驾出行,还是乘坐公交、地铁出行,除了方便快捷,还能看到一路风景,生活在泉城济南,心里满满的都是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70年家国同梦,70年休戚与共,进入新时代,济南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作为济南市民,我愿意脚踏实地投入泉城发展并作出应有贡献。相信济南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刘俊韬说。

“老照片老物件勾起回忆”

“展厅气势恢宏,设计独到、布展巧妙,丰富的展品加上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让人耳目一新。现场这些从资料库里寻找出来的老照片、收集来的老物件、三个年代的家庭实景展示,令老济南人倍感亲切。”市民记者吴明坦言,令她最感到自豪的是,济南与开国大典竟有如此多的渊源,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面料就来自章丘人孟洛川创办的瑞蚨祥。据说是周恩来总理点名要瑞蚨祥来承担此任,足见瑞蚨祥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还有开国大典天安门的标语由济南书法家钟灵书写,燃放礼花所用的信号弹有一部分是济南生产。济南在开国大典上留下符号,见证庄严时刻而载入史册。

“家国同梦70年发展成就展,通过回顾往昔展望未来,点燃人们爱国爱家激情,为实现中国梦砥砺前行。”吴明说。

“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满满”

“这场展会大气磅礴又细腻温暖,数百幅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客观地记录着济南与共和国同步70年的发展变化,实物、模型、图表、史料,内容丰富多彩;VR虚拟现实梦幻成真、现场访谈亲近自然,各种表现形式异彩纷呈。同时,仰望图片上先模人物和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奋斗者,责任感使命感倍增,让我暗下决心,作为老济南人也要自我加压继续努力,为实现美好梦想锦上添花。”市民记者李克利坦言,参观一圈后,幸福感油然而生,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向往。

作为通信行业的老员工,李克利感慨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曾经我惊羡的孩子们的信息化生活,如今早已被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替代,花样新颖、别出心裁、日新月异的智能化、虚拟化通信‘宝贝’层出不穷,创新出来的产物简直是匪夷所思、出乎意料。通过观看‘家国同梦70年’展,每个人都会真切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泉城济南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览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展示出泉城人民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崭新风貌,观后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满满。”(本报记者李冬阳)

新闻推荐

他们,在舌尖上做好文章

颜景祥:传承鲁菜文化,将其发扬光大“镜里朱颜都变尽,只有丹心难灭”,从在燕喜堂拉水车、帮厨、打杂的小学徒,到如今中国餐...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民记者热议“家国同梦70年”展磅礴展会催人奋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