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乡村音乐节火了农家小院“慢生活”征服“洋演员”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07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丹麦剧团演员们在咖啡馆内合影留念。

10月2日,在章丘区文祖街道石子口村举办的乡村音乐节上,来自丹麦剧团的演员们在一家农家小院前拍下合影,纪念他们这次别样的中国乡村之旅。

来自巴西的加布里埃拉女士是剧团一名新成员,今年26岁,这是她首次来到中国,两个星期前曾在深圳和杭州参加演出,这次在石子口村,让她真正感受到了中国乡村的魅力。“这里很安静、空气清凉,到处都是花香和鸟鸣,晚上有蛐蛐给你唱安眠曲,还有石榴和山胡桃,它们味道太棒了,比起深圳,我更喜欢待在这里。”她说。

10月1日,“金秋乡村·诗画文祖旅游暨首届齐长城乡村文化节”正式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其间,来自国内外著名文艺团体,将在风景如画、古风石韵的石子口村,展现各自的文化表演艺术。

丹麦剧团演员们居住的地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小四合院,屋顶铺的是茅草,墙壁是用青石垒起来的,房前的石阶也磨得没了棱角,变得光滑锃亮,门口挂着红灯笼和玉米棒子。

外朴内秀。走进演员们的房间,各种家具、家电一应俱全,舒适的席梦思床、电视、大理石浴池、宽敞明亮的落地窗、墙上挂着油画和各种手办,看起来精致典雅,又不失古朴风格。

2017年,时养山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孙同山来到石子口村,看中了这里的山山水水、淳朴民风和齐长城浓厚的文化底蕴,决定在这里建造一批民宿。他们租下了几十套农家小院,经过装修,把院子按照二十四节气文化来打造,目前已经完成9套,30个房间。9月26日,经过严格审核、把关,济南首批“泉城人家”民宿名单公布并正式挂牌,时养山居石子口村民宿“榜上有名”。目前,国庆七天所有房间已经全部订满,但依然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我们既保留农村味道,又添加时尚风格,让游客能舒适方便的体验乡下‘慢生活’。”孙同山说。他认为,如果单纯搞农家乐和民宿,游客来了尝尝野味,吃只炖鸡, 一走了之,意义不大,必须提供全方位地提供吃、供、游、娱、购服务,打造深度的农事体验。今后公司将民宿为主抓手,打造涵盖食、宿、创、乐、耕、学、养的“乡村生活美学综合体”,游客今后将在这里逐步体验到咖啡馆、轰趴馆、CS巷战、木工坊、多肉坊、瑜伽、太极培训等项目。

“在石子口村享受的不仅是美食、民宿,而是‘清淡养生’的意境。”孙同山说,“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慢生活’方式,将成为吸引游客的最大特色。” (本报记者 时晔然)

新闻推荐

优化金融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一次办成农行济南分行全力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代办服务效能

近年来,农行济南分行紧紧围绕济南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音乐节火了农家小院“慢生活”征服“洋演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