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市民:以答题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0-08 11: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7日讯(记者 李娜)由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壮丽70年 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题知识竞答”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市民高度关注。在国庆假期,市民积极参与答题,以此为新中国庆生。

记者了解到,自本次百题知识竞答活动启动以来,各区县鼓励辖区内相关单位和居民积极参与答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济南发布APP进行线上答题不限时间,方便快捷。据统计,国庆假期参与答题的人数已占到总数的90%左右。截至目前,通过线上参与答题的人数已达83595人。目前通过线上参与答题人数较多的是章丘区和历城区。

章丘区教体局政工科科长曹延刚向记者介绍,“章丘区教体局党组积极发动,组织全区教育和体育系统近万名教职员工参与此次答题活动。国庆假期,全系统170多个党支部发动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答题活动。各党支部还以党小组为主体组织开展答题竞赛活动,以此激发大家的学习激情和答题热情。通过学习和答题竞赛,进一步增强了对新中国和济南7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成就的深刻认识,通过这种方式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有意义,今后将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泉城济南、为章丘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历城区郭店街道办事处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庆秀也有同感,“此次答题很有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答题的形式回顾了新中国70年来的峥嵘岁月和惊人成就,为伟大祖国日益强大、繁荣昌盛而感到骄傲。在国庆假期,带着孩子参观了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承办的‘家国同梦70年——济南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发展成就展’以及在历城区文博中心举办的图片展,看着祖国发展的印记,更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老战士李仲祥 “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一身朴素的中山装,上面挂着5枚战斗纪念章,鲜艳的党徽别在胸前,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4岁的章...

章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民:以答题的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