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济南东站片区产业蓬勃发展 菜鸟物流项目助力飞跃鲍山街道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13 11:15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12月25日,省企总部城项目在济南东站片区正式启动。“鲍山”这个年轻的街道羽翼日渐丰满。

作为济南东站坐落地,鲍山街道雄踞省城东大门,境内高速、高架、高铁纵横交错,现代交通网络便利发达。位于街道南部的菜鸟现代物流(中国智能骨干网China Smart Network,简称CSN)建成后将辐射整个长江以北地区,成为鲍山街道经济发展的左翼;济南东站脚下的省企总部城将成为街道经济发展的右翼;济南东站是带动街道经济发展动力无限的强力马达和心脏,与左翼右翼共同发力,鲍山已

为经济社会发展、振翅高飞做好全面准备。

2019年,鲍山街道按照党工委年初制定的“1+ 537”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城市次中心核心区这一目标,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骄人成绩。

经济指标振奋人心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2019年,鲍山街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0亿元,同比增幅36%;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完成2.6亿元,同比增长90.3%;规模以上物流业完成7394万元,同比增长4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 1.54 亿元,完成计划的215.14%;金融业税收完成1332.9万元,完成计划的214.9%;外经贸完成5427万元,完成计划的258.4%;高新技术产值同比增幅42.8%,培育完成高新企业4家。

国有土地方面,共完成飞跃大道西延119户约7300平方米和山塑宿舍125户约7000平方米的拆除;圆满完成历城区首例国有土地上15户住宅房屋依法强制拆迁,拆除雪山片区F02、F05教育地块住宅137户约8000平方米。集体土地方面,完成新东站安置三区二期177户4.08万平方米拆除,同时完成工业南路殷陈CD地块13户3.85万平方米的拆除。

2019年鲍山街道7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71亿元,全部开工建设,年度投资56.7亿元。其中菜鸟现代物流项目总占地约10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约400亩,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投资约4.78亿元。项目运营后,每年亩产税收不低于15万元,项目GMV按1000亩投产计算,达产后每年将产生80亿至100亿元。该项目的落地,将会使本区域聚集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电子商务智能物流基地,带动区域服务业提升发展,形成电子商务服务生态圈,为济南市经济转型、结构优化作出贡献。安置四区25栋安置房进入封顶阶段;星瀚城、万科龙湖城市之光项目进展顺利;干净卫生、环境美丽的赵家庄安置房小区已顺利完工,春节前可交付使用。

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省企总部城项目落户济南东站片区,项目占地约1400亩,总投资19.89亿元,将打造济南城市次中心核心圈,其中一期72.6亩商业地块已于去年12月底开工建设。与招商蛇口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约400亿元投资协议,拟建设济钢片区产业新城,将济钢片区打造成为“新旧动能转换”和“城市双修”示范区。积极推动“工北21号”数字产业生态园区建设,现已有72家企业落户,预计全年营业额可达4.5亿元。长岭山产业园(一期)项目35.55亩土地已挂牌出让,打造高科技企业总部基地及战略新兴产业初创平台。

鲍山街道去年共计投入200余万元进行环境整治,圆满完成创卫复审工作;抓好韩仓河东及赵家安置房周边共计10条约8.64公里的道路建设,并对辖区内7条约15公里道路进行亮化改造;拆除各类违建60处约35万平方米,杆线整治共销号清理问题12处,拆违透绿约1.2万平方米,铺设防尘网约12万平方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26家,开展企业巡查并整改问题170处,整治河道管护违法违规问题40余处;投资60万元新建农村公厕两处;圆满完成农村清洁取暖1014户及旱厕1475户的改造工作;投资1300万元,对北部农业区5条约6.31公里道路实施“四好农村道路”建设;投资1700万元解决鲍山花园北区供热问题。

党建引领谋发展文明实践结硕果

一年来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党员干部队伍,离不开坚强有力的街道各级党组织班子,经济发展成就是鲍山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结出的硕果。

去年年初,鲍山街道在部署经济工作的同时,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党建工作也全面铺开。去年2月,鲍山街道制定工作方案,全街道各支部党建基础工作全面自查自纠,通过多次督导检查,发现大小问题近百项,及时进行了纠正和整改;随后组织200余名村居“两委”干部及后备干部赴章丘区委党校脱产培训,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贯穿,专题党课与主题讲座结合,一系列动作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干事能力,为全年工作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鲍山街道分别面向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组织多场活动,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教育、全体党员培训等,使广大党员再一次受到洗礼。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成立50余支志愿者队伍,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大型文艺演出、红歌赛、合唱比赛,讴歌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引导群众颂党恩、爱祖国。 (本报记者张敏通讯员韩春)

新闻推荐

释彦能:因为不要命,被周星驰“教育”

与周星驰在片场。出演电影《新少林寺》。眼前的释彦能一点都不像电影里一言不合就开打的武夫,他随和亲切,被问到网上一直传...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回家的幸福2020-01-10 23:34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东站片区产业蓬勃发展 菜鸟物流项目助力飞跃鲍山街道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