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教育植根于爱 记金川区第一小学教师安红梅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5-2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玉龙

鲁迅先生说,教育植根于爱。意思是教育只有根植于爱的沃土,才能结出丰硕果实。金川区第一小学教师安红梅,把对学生的爱当作天职。

安红梅已在教育岗位上工作了31年。多年来,她兢兢业业,对教育事业执著、对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对学生关怀、对同事热心。

甘肃省“园丁奖”、金川区第二批拔尖人才、金川区名师……一个个荣誉背后,是安红梅在三尺讲台的默默坚守和热爱教育的情怀。

爱是教育的基础

安红梅是金川区第一小学语文老师,还承担着班主任工作。在学生面前,她是严师,更像知心“妈妈”,始终把爱和尊重作为教育学生的前提。

安红梅的班上有一名叫小宇的学生,性格内向、胆子小、不爱说话,每门课的成绩都不太好。“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未尽责的老师。”安红梅坚信这一点。

上课时,安红梅尽可能找一些简单的问题让小宇来回答,让所有同学用响亮的掌声鼓励小宇。安红梅找小宇谈心,安排他参加一些班级活动。渐渐地,小宇变得自信了,上课也敢主动举手回答问题了,学习成绩快速提高。

为生病缺课、偏科的学生无偿补习功课,给困难家庭学生购买学习用品……安红梅把每个学生都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学生们也都把她当成学校里的“妈妈”,什么事都会和她讲。

安红梅努力在学生中营造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学校“文明班级”流动红旗经常悬挂在她担任班主任的班里。

传承爱的火炬

安红梅的父亲就是教师。年幼时,安红梅经常看到父亲备课,有时还去学校听父亲讲课,当一名教师的想法在她心中生根发芽。(转三版)

新闻推荐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常守远作专题辅导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守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植根于爱 记金川区第一小学教师安红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