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带领村民向着幸福奔跑 记金乡县鸡黍镇郭庙村第一书记张红运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9-02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金新宣

迎着初秋的微风,走进鸡黍镇郭庙村,一股新时代农村文明气息迎面扑来,街道宽阔平坦,道旁绿树成荫,路灯彩灯交相辉映,分类垃圾桶整齐地摆放,房屋统一粉刷“新时代文明标语”和“中国梦”宣传墙画大气美观……

“俺们村不单村容村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群众的精气神有了更大的提升,这都多亏了张书记……”郭庙村村民张友峰向人自豪地介绍。

他提到的张书记,就是金乡县委宣传部驻郭庙村第一书记张红运。2019年7月,他初到村里工作,进行了大量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尽快摸清村情概况,掌握第一手资料。

“增收致富”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他走访中听到的最多的一个愿望。郭庙村距离县城40多里,人均一亩多土地,经济结构单一,村里没有集体企业,发展的后劲严重不足。

如何让群众尽快富裕起来,成为张红运驻村工作要解决的首要任务,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定帮助村内发展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增加集体收入,实现群众分红。

在市场经济环境大背景下,发展集体经济谈何容易?张红运把这一想法向村“两委”班子汇报后,大家顾虑重重。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要发展,农民要致富,关键看支部。”。他终于找到了郭庙村落后的根源,没有一个有战斗力的党支部,没有一个好的党支部书记,才致使村庄日渐衰落。想干事谋业,必须思想先行。首先,他通过个人谈话、集体座谈、召开党员会议、学习讲话等各种方式让村“两委”班子成员首先解放思想,解决学习热情不高,不用心;事业心不强,不尽心;奉献精神不强,不安心;自身要求不严,不专心的问题,让他们充分认识到农村党员尤其是村“两委”干部在群众中的重要作用,坚决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通过引导,村“两委”班子的士气很快调动起来,纷纷为村集体建言献策,决心利用村里的限制房屋发展服帽加工业。定准了方向,张红运先后4次带领村“两委”班子奔赴河南省周口市服帽加工厂考察洽谈对接,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基础。张红运与村“两委”绘制出振兴路线图,努力用项目破解发展“瓶颈”,按“党建引领、村社合一、村企联建、抱团发展”的思路,探索出互相抱团、联合发展、异地置业新路子。张红运对全镇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充分考虑村企发展需求、优势、关联性和匹配度,争取发展强的企业与村结对共建。成功“签约”鸡黍镇为民服务中心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实现营业收入3200万元,利润总额100万元,为周边村民提供劳动力就业岗位300余个。

“居住环境改善提升”也是张红运走访中大家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郭庙村街道两侧前些年刷的白墙经过风吹雨打,现已成为“大花脸”,张红运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争取资金5万元,将 850 米长的东西主街道和三条南北大街粉刷一新。为了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强化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张红运积极协调其他单位,出资3万元,为村兴建了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党员示范街,协调资金10万元,兴建了高标准新时代文明宣传栏。他还乘胜出击,积极协调本村致富能人为村安装了霓虹灯,协调其他单位施工方重修扩建进村道路……

群众健康是张红运一直关心的话题,在他入户走访时发现,许多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看病不方便,甚至因此延误了病情。张红运极协调医院负责人,在郭庙村广场举行“精准帮扶送健康,情系群众暖人心”大型义诊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只是国家惠民政策的落实者和服务群众的前哨兵,群众感谢的应该是上级党委政府和国家的惠民政策 。”张红运这样说。对于以后的发展,张红运信心十足,带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光明的幸福大道奔跑。

新闻推荐

金乡县人社局 紧盯产业需求 抓牢精准培训

金乡县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紧跟产业需求,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积极搭建人力资源与产业需求对接平台,形成了技...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领村民向着幸福奔跑 记金乡县鸡黍镇郭庙村第一书记张红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