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鱼台新闻 > 正文

穿越汉朝结婚吧 40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9-2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9月28日,鱼台县举办首届汉韵文化周系列活动。作为中国鱼台首届孔府宴汉韵文化周的核心组成部分,当日上午,40对新人身着华美汉服在孝贤文化广场上举行了大型汉式集体婚礼。

婚礼之前,汉服巡游在孝贤大道举行,队伍中的武士、汉旗手、侍女、侍者等两百余人身着大型汉服随新人车辆走上大道。整体迎亲队伍绵延200余米,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上午11时许,汉式婚礼正式举行,本次婚礼严谨遵循史料,融入了汉代音乐和舞蹈,高度还原汉代的婚礼盛典。亲迎、交拜礼、对席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解缨结发礼、执手礼……

“我和先生仔细考虑后,决定参加此次集体婚礼。虽然仪式有些复杂,但是整体独特新颖,会成为我们一生中最甜蜜的回忆。”陈女士说,通过婚礼,让她对于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热爱。

在为期五天的活动中,还将举行国学经典诵读大会、太极功夫展演、儒风汉韵大美鱼台摄影展、书画精品展等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本报记者 刘锐 通讯员 乔志宇 缪学振

新闻推荐

诚信经营“手机哥”

本报记者孙逊曾现平出生在鱼台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近年来,他在鱼台县城租赁了一间小门面,经营手机和充电器、电池通讯器材...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优化服务窗口2018-08-31 09:14
猜你喜欢:
评论:(穿越汉朝结婚吧 40对新人举行汉式集体婚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