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鱼台 > 正文

鱼台县谷亭街道 扶贫修路暖人心 助力脱贫惠民生

来源:济宁日报 2020-07-22 07: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王文涌)“这条路连接我们3个村,是大家出行的必经之路,现在路修好了,大家出门更顺畅了。”家住鱼台县谷亭街道周堂村的陈大哥告诉笔者,出行条件的改善还要感谢省广电总局下派的第一书记。

这条近800米的翻修路段是演武坡村的一条中心大街,连接李庄、姜庄和周堂三个自然村,是三个自然村四千多村民出行的主要通道。原来的路面是经过三次加宽形成的,每次加宽路面的接缝处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痕,且高低不平,天长日久,部分路面已经破损,遇到雨天,地势低洼处存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铺设沥青后,道路变得宽阔平整,浑然一体。

省广电总局下派的驻村书记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心翻修道路,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6月下旬。演武坡村南北大街上,机器轰鸣,沥青铺路机缓慢的前行,运输车将沥青倒入铺路机,压路机在路面上来回碾压,经过两天紧张的施工,一条长760多米的柏油路展现在群众面前。

此外,省广电总局的下派驻村书记们还对双韩村内的三条东西巷道进行了硬化,总长度达1200多米,从此,双韩村实现了户户通水泥路,村民彻底告别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的情况。打通了双韩村北头13条断头路,方便群众出行。在村东新修建文体广场、篮球场、健身广场各一处,大大改善了村居的基础设施,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对缪集村内主要街道平均加宽了2米,并在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将村内一条主要街道向北延长了100多米,并在村北头建设了一座涵洞桥,增加了一条出村的通道。在土楼村南新建一条长330米、宽4米的水泥路,连接村东生产路和出村主要道路,这样整个村东、南、西、北便形成了一个环村路,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并加宽了村内东西大街和村东出村的主要通道,地沟铺设了盖板,提升了人居环境。

新闻推荐

端午重孝贤!为困难孤寡老人送祝福

本报记者万德龙通讯员谢劼日前,在鱼台县老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志愿者开展了“情系端午镇内困难老人、孤寡老人送去节...

鱼台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鱼台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鱼台县谷亭街道 扶贫修路暖人心 助力脱贫惠民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