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莱芜市保护性耕作实现新突破面积发展到2.8万亩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2-26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 柳尧杰) 去年以来,莱芜市继续把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作为农机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大培训、大推广、大普及”活动,莱芜市保护性耕作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市各类保护性耕作机械达到2018台,保护性耕作面积发展到2.8万亩,新增1.35万亩。

为促进保护性耕作技术推广,市农机部门加大了对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培训力度。去年以来,利用农机化学校培训基地,先后举办了8期培训班,对各级农机管理推广人员、乡镇村干部、农机大户、农民和农机手等多层次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共培训各类人员2000多人次。

抓好示范演示,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去年5月底和9月份,农机部门在莱城区口镇、杨庄镇等乡镇多次举办保护性耕作现场演示会,干部群众参加人数达800多人次。各区和部分乡镇村也都相应举办了保护性耕作演示推介会,通过厂家现场讲解,农民对这项新技术有了更深的认识。先后选择莱城区口镇郭家镇村和杨庄镇尹家庄村、胡宅村、陈徐村及钢城区艾山街道庙子村建设了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并进行了保护性耕作与传统耕作测产对比。另外,还重点扶持20多个农机专业户选择购买了保护性耕作机械,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在充分发挥国家购机补贴政策的同时,莱芜市还积极向市财政争取购机补购资金。全年莱芜市拿出20万元重点奖励了25个农机作业大户。对购买玉米联合收获机、小麦免耕播种机的除享受国家补贴30%的基础上,每购买一台玉米联合收获机,自走式补贴1万元,背负式补贴0.6万元,每购买一台免耕播种机补贴0.2万元。 

新闻推荐

莱芜市玉米高产创建项目初见成效

本报讯(记者 孙霞)7月1日,记者在莱城区羊里镇北留村一块高产示范田里看到,绿油油的玉米苗长势喜人。目前,莱芜市玉米高产创建项目一万亩优质玉米已全部出苗生长。今年项目实施区(县)在莱城区,地...

莱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莱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保护性耕作实现新突破面积发展到2.8万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