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学习深入整改到位成效显著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3-20 00:5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第一版)全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满意率为99.47%,比较满意率为0.53%。

学习是手段,实践才是目的。莱城区学习实践活动,狠抓整改落实是个亮点。莱城区始终把整改贯穿活动的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完善了一批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理清了发展思路,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参学党组织把应对经济危机保增长作为最大的实践和最根本的检验标准,千方百计抓创业保增长、抓投入保增长、抓载体建设保增长,加快经济总量扩张,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09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281亿元,增长13.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8020元和7255元,分别增长11%、10%。“工业强区”战略得到较好实施,骨干企业对全区经济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2009年,全区新增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2家,总数达到40家;其中,过百亿元企业2家,过10亿元企业6家,形成了一批以泰钢、九羊为龙头的钢铁,以莱芜电厂、莱城电厂为龙头的能源,以固德、慧通为龙头的化工,以万兴、盛德泰为龙头的农副产品加工等骨干企业群体。

加强了作风建设,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区委实行了“集中领导、分线作战、协调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推进机制,精力向中心、难点和一线集中,形成了抓重点求突破、抓亮点铸精品的良好局面。莱矿200万吨选矿、浙商工业园等71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54.5亿元,有26个项目投产运营。加快推进机关效能建设,36个区直部门向社会作出公开服务承诺,审批工作时限压缩30%。

改善了民生保障,党员群众切实得到实惠。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让群众得到了实惠、看到了变化。积极争取成为全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区,为10.3万名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足额发放了基础养老金。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新农合参合率和农村五保对象集中供养率分别达到94%、98%和75%,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数达到10万人。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全区用于民生的各项支出达到2.4亿元,增长19.2%。

促进了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呈现新亮点。按照“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思路,形成了凤城服务业、寨里锻造、和庄线缆、张家洼纺织、羊里和苗山钢铁、高庄能源、方下和牛泉矿业、大王庄和茶业口旅游等特色经济,促进了镇域经济发展。全区13个乡镇(街道)地方财政收入均超过千万元。突出抓好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铺工建设集中居住区32个,建成居民楼248栋75万平方米,近7000户农民搬入了新居。26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完成投资3812万元,完成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

夯实了工作基础,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关心爱护农村干部,在为农村党支部书记发放好岗位补贴的基础上,为全区516个经济薄弱村的970名主职干部发放补贴291万元;为253名连续任职6年以上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发放了区政府津贴。全区已在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党组织29个,建立远程教育科技培训基地6处。羊里、苗山、和庄等乡镇党委开展了为党员户挂牌活动,高庄街道党委推行了“一书一卡一协议”制度,引导党员自觉亮明身份,服务群众,受到好评。 

新闻推荐

种地不如种大棚 种大棚不如“种”企业小村庄“孵”出大园区

一个900多人的小村,短短五年时间,引进30多家企业入驻,并带起了50多家商铺,财政收入贡献率占整个街道的四分之一 ...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深入整改到位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