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塑机行业亟待自律和提升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2-02 01:08   https://www.yybnet.net/

■两会内外

塑机行业亟待自律和提升

本报讯(记者 时玉田 朱国梁)“莱芜塑机行业,要加强自律,要通过技术支撑,提高产业整体水平。”2月1日,记者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组了解到,作为莱芜市机械加工业新增长点的塑机行业,引起了与会委员的关注。

据了解,“莱芜塑机”以“产量大、品种全、价格低”等优势,占有全国1/3的市场份额,产品销往全国所有的省、市、自治区。有关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市注册登记的塑机生产企业已达48家,从业人员1500余人,年生产能力2000台(套)左右,产值1.5亿元。其中,年销售收入过100万元的塑机生产企业达到23家。至今已填补2项国内空白,拥有9项国家专利,年产值达到1.5亿元。但随着注册企业的增多,为抢占市场份额,竞相压价等恶性竞争的行为时有发生,行业发展亟待规范。

市工商联在题为《关于建立塑机工业园区促进塑机行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中反映,目前莱芜市绝大多数塑机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缺乏技术创新能力。有些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降低成本,竞相压价,造成恶性竞争,加上售后服务跟不上,出现一些质量问题,顾客投诉较多,影响了塑机行业的整体效益和品牌形象。建议莱芜市设立塑机工业园区,通过招商引资、招商引智等方式,加强行业整体效能的提升,促进塑机产业集群,实现健康发展。

市政协委员冯美玲在题为《关于树立莱芜市塑机产业整体形象避免恶性竞争的建议》中,希望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出台政策,教育引导,加强行业自律,促进塑机企业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严格水资源管理 保障可持续发展

、“中国水周”系列报道之一严格水资源管理 保障可持续发展——— 访市水利与渔业局局长亓卓坤记者 武希刚 通讯员 宁云亭记者: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主题是什么?亓卓坤:今年3月...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超市跨地区进社区2010-05-18 00:45
猜你喜欢:
评论:(塑机行业亟待自律和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