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深入推进“三创”活动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依托资源禀赋 加快要素整合大项目建设拉动结构调整

来源:莱芜日报 2010-03-03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康与民)在全市200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最高奖100万元奖给了九羊公司,奖励企业在金融危机的严寒中,实现了产值、销售收入“双过百亿”的突破性发展。2009年九羊公司投资20多亿元,一口气新上了十几个大项目,连公司负责同志都感慨地说,规划赶不上变化快!

这只是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莱芜市工业结构加快调整的缩影。去年以来,莱芜市紧紧抓住中央扩大内需的各项政策,全力以赴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突出主导产业的集群式发展,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经济总体形势回升向好。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结构。加强项目建设既是扩内需、保增长的现实需要,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长远之计。莱城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年初确定38个重点项目的基础上,下半年又筛选了浙商工业园、莱芜浩海工程机械等33个重点推进项目,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5亿元,先后引进博瑞格生物制品、汇昶豪啤酒等一批过亿元大项目,完成招商引资38亿元,实际利用外资5650万美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53亿元,增长31%。

调结构、转方式,不仅要向“高端产业”进发,更需向“产业高端”行进。围绕“扩内需、保增长”,钢城区排出了43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40亿元,其中,风力发电机主轴、高速重载火车轴、先进激光材料、莱芜黑猪产业化等4个项目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低速磁悬浮列车轨排等16个项目被列入了市级重点项目。钢城区专用钢材产业被列入全省首批20家产业集群。

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正成为“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制高点。(下转A3版) 

新闻推荐

福泉橡胶厂搬“新家”了

■嬴牟环保世纪行福泉橡胶厂搬“新家”了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王方东 王海洋在高新区阳光花苑小区西边不远处,是搬迁前的福泉橡胶有限公司原厂厂址。“企业搬迁前,经常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特别...

莱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莱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超市跨地区进社区2010-05-18 00:45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深入推进“三创”活动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依托资源禀赋 加快要素整合大项目建设拉动结构调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