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莱芜市 > 莱芜新闻 > 正文

扮靓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钢城区开展城市立面亮化美化活动

来源:莱芜日报 2018-03-2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晴晴)3月20日,钢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钢都大街和朝阳路等路段,开展不合规大型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工作。据了解,这是钢城区正在开展的城市立面亮化美化提升活动,旨在进一步扮靓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同时,这也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打造“和谐、宜居、优美、绿色”新钢城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钢城区把开展城市立面综合整治作为“为民办的实事”之一,对钢都大街等路段不符合规划的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清理,对一批重点建筑物进行亮化,对永兴路、朝阳路、金水路部分路段的店名招牌统一标准。

据钢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华介绍,此次治理,选取全区具有重要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一街、两点、三路”作为试点,实施123工程,即整治一条街、亮化两个城市中心点、美化三条特色商业街。

其中,“一街”指钢都大街。集中拆除钢都大街中正家具城至历山路段大型户外广告60块,约3000平方米。“两点”即北城子坡路口雅特家具城和银座对面宝地建材城两个中心亮化点。拆除原有大型户外广告,粉刷墙面1200平方米,设置3个大型亮化点。“三路”即永兴路(南城子坡路口向北至城建界段)、朝阳路(铁流路至府前大街段)、金水路(钢都大街至友谊大街段)。在这些路段对原有门牌统一拆除,由政府投资对破旧污损墙面进行统一粉刷,统一制作店名招牌并设置亮化设施。制作广告牌面积约6000平方米。

此外,钢城区还将对府前大街、钢都大街展开重点整治,集中拆除府前大街不符合规划的大型户外广告,统一府前大街、钢都大街的门店招牌样式。到2018年底,完成全区建成区内所有临街户外广告的综合整治。

据了解,此次活动自2月份开展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现已经进入全面拆除和更新设置阶段。经过近段时间的集中规范和集中提升,已拆除朝阳路36户商家,共48块大型户外广告牌;拆除钢都大街7户商家,共12块大型户外广告牌。朝阳路剩余22户,钢都大街剩余19户,以及金水路正在全面启动拆除。

张华介绍说,此次治理将力争用1年左右的时间,彻底改变目前主城区城市立面设置“杂、滥、乱、差”的局面,形成规划合理、布局科学、制作精良、设置有序、管理规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打造宜居宜业、整洁靓丽的新钢城,提升钢城城市形象。

新闻推荐

一群好人帮助一个好人

□记者吴骞十年如一日,朱应秋把羊里镇养老院的老人当成自己的爹娘来疼爱。如今,家庭突遭变故,依然没有放弃做公益的他,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帮助。来自四面八方的关心在三月里汇成一股爱的暖流。病榻...

莱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莱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扮靓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钢城区开展城市立面亮化美化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