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兰州 > 正文

兰州海关“一对一”纾困惠企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0-11-17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耀通讯员张维婧李迎春)“通关更快,成本更低,流程更便捷,感谢兰州海关全程指导!”日前,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境外购入石墨改性强力混捏系统,兰州海关“一对一”指导企业办理减免税业务,综合运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汇总征税”等便利措施,企业享受关税减免200余万元,货物整体通关时间仅6秒,企业负责人对兰州海关工作人员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产的“10万吨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是甘肃重大建设项目。得知该公司进口意向后,兰州海关靠前服务,开展减免税、通关政策宣讲,结合企业实际,帮扶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通过“汇总征税”担保方式减少资金占压,并办理减免税。同时,兰州海关根据企业实际进口情况和需求,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便利政策,进一步提高通关便利化。

“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此次进口业务,是兰州海关发挥职能纾困惠企的典型案例。”兰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兰州海关认真落实海关总署各项便利措施,结合甘肃实际,创新实施“专职协调员”“牵手行动”等特色服务,一对一联系辖区外贸企业,全面摸底调研企业困难,量身订制指导帮扶举措,指导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优惠。今年前10个月,兰州海关共计为全省外贸企业减免征各类税款4.3亿元,指导企业通过“两步申报”办理进口货物59票,整体通关时间持续压缩。

新闻推荐

用剪刀剪出中国故事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见闻 本报记者 王长华

11月5日至10日,在为期6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来自甘肃的非遗传承人和非遗产品亮相进博会,为全球客商增添了一...

兰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兰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抱着母亲回老家2020-11-14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海关“一对一”纾困惠企)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