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闻 永登新闻 皋兰新闻 榆中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永登新闻 > 正文

众邦电线电缆兰州名片甘肃骄傲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1999年9月9日,众邦在西部大开发的潮流中落户兰州,开始了在电线电缆行业不平凡的征程;十年间,从播种到耕耘,从开花到结果,承载着无数光荣与梦想的众邦人,用不懈的努力,谱写了一个个从理想到现实的神话;十年后,历经岁月的洗礼,众邦的旗帜已经越举越高,众邦的品牌越来越响亮,众邦的凝聚力越来越强大,众邦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广泛,众邦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辉煌——

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董事长金银强告诉记者:“众邦成立以来的10年时间,经历了西部大开发的红火场面,也经历了全球市场整体降温的艰难时刻。众邦的10年,是改革、创新和发展的10年,也是所有众邦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克服困难、艰苦创业、奋力前进的10年。回顾众邦这10年的发展,我们走过的道路是坎坷的,有时甚至是惊心动魄的,但无论遇到什么变化和困难,众邦集团总是危机之中求生存,在不断的探索中积累经验,在不断的创新中寻求突破,在不断的嬗变中实现发展,一切困难都没有挡住前进中的众邦”。

记者深深感到,速度是众邦致胜的法宝。众邦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用157天创造了从征地到第一米众邦线缆下线的众邦式“深圳速度”;用3年时间建立了覆盖西部的强大的销售网络;2003年建成新厂,实现了生产能力的裂变;2005年,修建了以大树园林震撼西部的金水湾,迈出了多元化经营的步伐。

1999年8月25日,已在西安完成建厂考察任务的众邦掌舵人金银强,准备去敦煌旅游。万家灯火的时候,他驱车进入兰州,兰州的夜色给他留下美好的印象。第二天,恰逢兰洽会召开,时刻不忘捕捉商机的他打算去看看,没想到这一看,他就留在了兰州。两天后,金银强在兰洽会上签订投资意向书;12天后,他带着筹措的办厂资金第二次来到兰州,开始了他在兰州的创业之路。与第一次到兰州不同的是,没有了旅游的轻松,这一次是投资创业的扎根,这一次是风雨历程的起步。金银强说:“是组委会的热情接待感动了我;是政府招商引资的诚心吸引了我;是西部巨大的市场潜力打动了我。”

1999年9月9日,兰州众邦电线电缆公司开始筹建,从选址、征地、规划、勘探、建设招标、签订协议等,仅用40天就办妥了所有手续,完成了一般企业至少一到两年才能完成的工作量。1999年10月19日开挖第一锨奠基土,施工没多久,兰州进入冬季,按惯例基建不能在冬天搞。他们用塑料大棚将整个建设工地包了起来,买来一车车无烟炭,边搞基建、边安装设备,历时 157天。 2000年3月26日,第一米众邦电线下线,创造了当时兰州项目建设的“深圳速度”。

擅长经营的金银强,在工程建设一启动,就提前着手企业的产品销售和市场开拓。1999年11月20日,投资100万元在兰州1800辆公交车上打出车体广告———“众邦线缆,百米缺一罚十”,厂房未建,广告先行,这曾引起很多部门“非议”的超前广告,正是众邦许多传奇故事中的一例典型。如今的公交车体遍身广告,没人想到竟是众邦开启了兰州“车体广告”的先河。

随着众邦品牌知名度的日益提升,到2003年上半年,电线电缆的生产已远远跟不上销售需求,众邦开始酝酿第二次腾飞。当年5月,公司投资1.4亿元,在国家级兰州经济开发区银滩大桥北端征地100亩,建设众邦电线电缆生产基地,2004年3月26日,一个花园式、西部最大的电线电缆基地在安宁建成并投产,以强大的生产能力、齐全的规格品种,赢得了市场竞争的主动权。2003年7月,公司产品通过强制安全(CCC)认证,同年底公司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被省科技厅评定为高新技术企业;2006年7月,众邦集团电线电缆产品荣获“甘肃名牌”;2006年12月,众邦集团电线电缆产品荣获“国家免检”。

如今,众邦集团的“众邦”牌电线电缆,已广泛使用于机场、电厂(站)建设,输变电工程,城乡电网改造工程,化工、石油、煤矿、冶金、铁路、桥梁隧道、航天等国家重点工程以及房地产开发等民用工程。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特别是在青海、陕西、西藏、新疆、宁夏、内蒙、河南、山西、四川60%的国土面积上,“众邦”电缆占主导地位,部分产品还出口到吉尔吉斯斯坦、蒙古、越南等国,赢得了外商的肯定。

质量是永恒追求

2009年9月,经过中国中轻质量保障中心的审核认定,曾被认定为中国著名品牌的“众邦”牌电线电缆系列产品再次获得此项殊荣,重新换发新证。

质量是企业永恒的追求,众邦集团历来重视质量与品牌建设,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制造、产成品出库的各个环节,实行层层把关。“众邦”品牌因此获得了数项殊荣,2008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1999年,众邦集团在落户兰州修建众邦之前,就首开了兰州公交车广告的先河,利用公交车体,毅然决然地向消费者打出了“百米缺一罚十”的庄严承诺。10年过去了,“百米缺一罚十”的承诺响彻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众邦电线电缆也由一个不起眼的小产品变成了“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尤其在中国西部,众邦电线电缆已经成为妇孺皆知的名牌产品,成为名副其实的兰州的名片,甘肃的骄傲。

记得2005年,众邦集团售后服务部接到酒泉某集团公司工程部的投诉电话,说从众邦集团酒泉分公司购买的BV-1000V/750V-35电线40盘,抽查了5盘,其中有2盘少5米。众邦集团售后服务部立即派人前往酒泉处理,结果发现是对方用软尺计量所致,于是众邦集团特意邀请了酒泉地区质监部门,用专门的量具现场对2盘质疑线和重新抽样的10盘线进行计量,结果没有1盘线存在短米现象,酒泉某集团公司由此成为众邦集团的永久客户。

2008年6月,意大利CMC公司的代表考察了众邦集团,热情诚信的众邦人将塑料加工、铜杆加工、拉丝、绞丝、挤塑、成缆等生产工艺毫不保留地展现给意大利客人,意大利客人赞不绝口,特别是当得知他们需要的欧标线众邦集团也能生产,而且供货周期只有7天时,他们简直是欣喜若狂,要知道以前他们要从意大利定做,交货期大约在3个月左右。当天,双方达成合作协议,一份800多万元的订单成功签约,30%的定金支票现场交给了众邦集团。8月,第二批订单成功签约,意大利CMC公司成为众邦集团第一个来自欧洲的战略合作伙伴。

2008年6月,销售系统经过半年的市场调研,对电线电缆市场混乱不堪的现状非常担忧,许多电线电缆厂,为了占领市场,纷纷采用百米包装只装95米线甚至更短的短米包装、使用铜包铝线芯、使用回收的填充料和电缆料等失信行为,以达到降低销售价格,打败竞争对手的目的。众邦的有些干部提出是不是众邦集团也生产短米包装、使用铜包铝线芯、使用回收的填充料和电缆料的电线电缆,以应对市场上的不公平竞争。针对这一情况,众邦集团董事长金银强先生义正言辞告诉所有的众邦人:损害消费者利益的事我们众邦人坚决不做,“诚信、厚道、善良”的众邦精神不能丢,“百米缺一罚十”的承诺不能变,“三保十年”的承诺不能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品牌之路,坚定不移地走质量之路,坚定不移地走百年众邦之路,别人可以不讲信用,但是,众邦人不能不讲信用。多么掷地有声的声音,这是诚信的号角,这是践诺的行动。

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公司董事长  金银强

值此共和国60华诞,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永远朝气蓬勃。

改革开放30年,伟大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众邦人感恩祖国,是伟大祖国给了我们安宁、稳定的成长环境,众邦人感谢这个时代,是这个开放的时代给了众邦人生存的土壤,是这个和谐的时代给了众邦人创造财富的机遇,是这个发展的时代给了众邦人勇闯天下的激情。

10年前的甘肃线缆市场,大多产品都是外地品牌。甘肃境内丰富便捷的铜、铝、塑料等材料,运往外地,加工成电线电缆,又运回兰州,高价销售。西部大开发使西部的建设如火如荼,电线电缆的用量迅猛增长。兰州作为西部的工业重镇,城市没有电线电缆生产企业。这一切的机遇,促使众邦电线电缆在兰州生根并迅速开花结果。

10年,众邦人用心书写、亲身感受了实实在在的发展与变化。

10年,众邦人用诚信,把一个刚刚诞生、只有员工40人、年产值2000万元的小企业,发展成为现如今员工过千名、年销售收入12亿元的企业集团,跻身甘肃工业百强企业。

10年,众邦人用厚道,把一个从民用电线起步的小企业,发展成为生产民用到工业、低压到高压各类电线电缆型号规格齐全的专业化电线电缆生产、研发企业。

10年,众邦人用善良,把一个土生土长的“众邦”品牌,培育成为中国驰名商标。

10年,众邦人用勤奋,把电线电缆做成“甘肃名牌”、“国家免检”,刷新了甘肃民营企业的荣誉记录。

10年,众邦人用实力,把只能养活自己员工的小企业,发展成为能承担安置下岗失业人员、援助贫困地区、资助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支援灾区建设等社会责任的大集团。

10年,众邦人用思考,提出要坚定不移地走质量之路,坚定不移地走品牌之路,坚定不移地走百年众邦之路。

众邦从成立至今,10年的辛苦,10年的实践,10年的创造。众邦人用10年的发展印证改革开放30年,与共和国一道,我们在不断的自我挑战中创造辉煌,在不断的否定中不断超越,在不断的善变中不断从优秀走向卓越。

众邦10年的发展,得益于伟大的改革开放,众邦人懂得感恩,说感恩的话,干感恩的事,做感恩的人。

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和经验,是我们伟大祖国最为宝贵的财富。众邦10年的奋斗历程和经验,是我们众邦人永远进步的阶梯,也是我们众邦人永不满足、不断进取的动力。

诚信是无形资产

“诚信、厚道、善良”的众邦人认为中华民族精神中蕴含着深厚的诚信基因,因此,众邦人对建设中国企业的诚信环境和创造诚信的中国企业充满信心。众邦集团在诚信精神的培育和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就是把久已被忽略、被冲淡、被遗忘了的优秀民族精神再发掘出来,再弘扬起来。从强调做人、做事的关系入手教育众邦集团的干部、员工,培育出一种“言必行,行必果”的职业道德,把诚信建设和职业道德的培养结合起来,升华为民族精神的诚信精神。

众邦集团目前已成长为一个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主要投资领域是电线电缆制造、物流、物业和房地产开发。目前,集团公司拥有员工1500余人,总资产10多亿元,业务遍及28个省市自治区,现有7个销售总部,70多家分公司,2000多个直销处,产品远销意大利、西班牙等8个国家和地区。从2007年开始,众邦集团就给各大供应商、销售总部、销售分公司、直销处、业务员、中间商、重点客户建立了诚信档案,从供货时间、供货质量、货款支付、承诺兑现、合同执行等方面综合考评,然后根据各自的得分高低情况,制定不同的交易政策,使那些诚信守诺的合作伙伴在价格、结算方式、销售政策等方面得到最大的优惠,从而形成了以众邦集团为交易中心的小环境信用体系,为社会信用体系的最终形成推波助澜。

对一个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讲信誉也是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的保证。企业在市场中要进行无数次交易,根据双方交易原则,交易双方都会理性地考虑交易条件,争取双赢,只有这样,双方的交易才能延续下去,这时候诚信就显得举足轻重。失信在初次交易中也许能占得便宜,但最终必然遭到丢掉客户的损失。对于企业来说,诚信是增值空间最大的资本,是最宝贵的无形资产。人无信不立,家无信不睦,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宁,要想筑就长寿长青的事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长远出发,依法经营,信守承诺,树立良好形象。2007年10月,众邦集团的领导走访了重要客户青海中信集团,参观了钾肥生产线,当看到电缆沟里有酸性液体时,他们立刻告诉青海中信的工程师,这会缩短电缆的使用寿命,建议对电缆沟进行改造,改成双层带地漏的,让酸性液体通过地漏及时流到下层,确保电缆免遭腐蚀。后来众邦集团又以书面的形式向青海中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正是这种为客户着想的精神感动了客户,众邦集团与所有的客户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重视诚信建设,形成自己的诚信文化,不断地为众邦品牌增加含金量。

好的产品,必须有好的售后服务去支撑,这是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是回报社会

众邦发展了,众邦人没有忘记回报社会的责任,向残联捐款,向灾区捐款、向希望工程捐款、向福利机构捐款等,众邦集团每年用在社会捐助方面的开支就达100多万元。安置下岗工人、安置退伍军人、安置农民兄弟等众邦集团为社会提供近2000人的就业岗位,为社会的和谐和稳定兑现着一个又一个的承诺。

早在2001年,《兰州晚报》开展“爱心100”救助活动,众邦老总金银强亲自到永登县七山乡,一下子认捐了10名小学生。这些孩子在众邦的资助下,完成学业,圆了上学成才的梦。2002年9月13日,就在考入甘肃农业大学的朱明芳及其家人为4000元学费痛苦挠头之际,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雪中送炭,4000元善款解了朱家的燃眉之急。

2007年8月25日,由众邦集团房产公司倾力开发的兰州“众邦·金水湾”盛大开盘,众邦集团用另一种方式演绎了楼市的辉煌,董事长金银强先生代表众邦集团为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捐赠人民币20万元,以表达对甘肃人民一贯支持的诚挚感激和对残疾人群体的深切关怀。

2007年9月28日,兰州众邦集团董事长金银强先生委派该公司高管层领导,协同兰州市工商联伞秀香副会长及市委统战部光彩事业促进会的领导,赴皋兰县西岔镇火家湾村小学进行捐赠电脑。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余震先后波及到北京、江苏、贵州、宁夏、陕西、上海、重庆等10多个地区,四川省的部分地区也遭受了严重的灾害。这一切都深深牵动着众邦集团全体员工的心。5月15日,集团公司率先通过安宁区向灾区捐款15万元;时隔一天,满载线缆也满载着光明和希望的众邦物流公司赈灾车队,从公司出发开赴灾区;5月17日,“情系灾区爱感人间,众邦·金水湾抗震救灾爱心捐赠活动”又在金水湾小区隆重举行,众邦集团董事长金银强、众邦房地产有限公司和物业公司全体员工以及金水湾业主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捐款累计达6.9万元。

如今的众邦,每年为国家上交税金近3000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众邦的崛起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甘肃经济的腾飞贡献了力量。金昌、兰州、白银、定西等一些省内的铜、铝、塑料等原材料加工企业,在源源不断地为众邦提供原材料的同时,在众邦的推动下,也拥有了发展的动力,成为地方经济的支柱。

众邦在这几年的发展中创造了一系列神话,一个不得不谈到的话题就是众邦公司“以人为本”的经营思路。在众邦公司2004年3月26日正式开始投产的典礼上,众邦老总金银强先生郑重地说,众邦公司将树立“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就在此后的几年中,众邦公司不但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年年底,众邦公司都对公司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员工奖励到海南、深圳等地旅游。谈到此事时,金银强先生充满感情地说,一个企业的领导人,如果不视自己的员工像“兄弟姐妹”的话,这个企业也不可能飞速发展。在众邦公司工作,就像在自己的家里一样,一定要给员工创造一个非常开心的环境。在众邦集团,每一个员工的生日以及过年过节的时候,金银强一定要给他们亲自送蛋糕、发“红包”,让员工开开心心地过生日或节日。□记者  王永忠

众邦足迹

★1999年9月9日 在兰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区征地15亩,投资1800万元建厂;

★2000年3月26日从工程开工历时157天,众邦一期工程竣工投产;

★2000年12月19日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2001年2月26日入选全国城乡电网建设与改造所需主要设备推荐目录;

★2001年7月9日获得电线电缆全国生产许可证;

★2003年3月12日获得甘肃省电力设备入网许可证;

★2003年5月15日投资1.4亿元,在经济开发区征地105亩,建设众邦集团电线电缆生产基地;

★2003年7月30日通过CCC认证;

★2003年8月1日通过ISO9001——2000转版审核;

★2003年10月20日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04年3月26日众邦生产基地投产,众邦集团成立;

★2004年11月2日众邦集团顺利通过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认证;

★2005年2月28日成立兰州现货中心;

★2005年5月4日众邦集团新疆销售公司正式成立;

★2005年8月24日众邦集团陕西销售总部正式成立;

★2005年12月7日众邦集团金水湾房产盛大奠基;

★2006年6月众邦金水湾荣获联合国生态环境住宅金奖;

★2006年12月众邦集团电线电缆产品荣获“国家免检”;

★2007年8月14日众邦集团公司荣登甘肃工业百强榜;

★2007年8月众邦集团450V/750V及以下橡皮绝缘软电缆荣获2007年甘肃名牌产品称号;

★2007年8月25日众邦金水湾盛大开盘;

★2007年12月16日兰州众邦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2008年1月18日众邦集团公司董事长金银强被评为河南十大魅力英才;

★2008年1月25日众邦集团公司被评为“2007甘肃经济创新杰出企业50强”单位;

★2008年2月1日众邦商标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8年3月24日众邦集团内蒙古总部成立;

★2008年3月27日众邦集团荣获全国电缆业百强企业;

★2008年4月1日电线电缆城建设项目同意备案立项;

★2008年5月28日众邦集团兰州工业100强第29位;

★2008年6月14日众邦集团与意大利CMC公司正式签约;

★2008年7月31日荣获全国第一批国家级征信企业证书;

★2009年3月2日“众邦”商标被认定为甘肃著名商标;

★2009年5月12日中国品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为“众邦”授牌。 

新闻推荐

三年后预计年产红提60万公斤引大秦王川灌区千亩设施农业初见成效

10月29日,秋高气爽,引大秦王川灌区一派生机盎然,道路两旁红砖绿树相映成辉。在中川镇兔墩村千亩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道路四通八达,林立的大棚排列整齐,透露出诱人的绿色。水塘里...

永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永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众邦电线电缆兰州名片甘肃骄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