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永登 > 正文

永登:草莓住进“小洋楼”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3-06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永登县融媒体中心

沿着小路来到永登县忆农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里春意盎然,员工各自忙着手头的工作。

合作社经理魏小琴说,自2月24日复产以来,合作社已有10余名员工复工,其他员工也将在3月中旬后陆续返岗。

忆农合作社是一家兰州市市级科技示范园区,这里的立体无土栽培草莓技术在当地领先。

“以往种草莓都种在平地上,立体无土栽培技术采用A字架种植草莓,让草莓住上了四层‘小洋楼’。”魏小琴介绍说,种植技术充分利用了空间,不用弯腰就能摘到草莓。

“既省工时又省力,产量也比传统种植的要高。”她说。

草莓大棚内安装了摄像头,通过手机,能随时监控草莓生长情况。

“我们正打算安装智慧农业监控系统,利用物联网技术,自动控制大棚温度和土壤湿度,浇水、卷放帘,实现精细化种植管理。”魏小琴说,新科技正不断改变传统种植方式。

虽然已到草莓采摘旺季,但受疫情影响,近期大棚内显得有些冷清。为了生产销售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忆农合作社最近采取了网上预约、送草莓上门等举措。

“我们负责采摘、装箱、配送等整个流程,送货上门,让大家吃到安全卫生、新鲜可口的草莓。”魏小琴说。

(火心)

新闻推荐

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纠纷 永登县红城镇主动作为解民忧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世昌王忠德)疫情发生以来,永登县红城镇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矛...

永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登:草莓住进“小洋楼”)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