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榆中县李家庄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优秀监测点

来源:甘肃日报 2019-06-12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日前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被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和发展工程监测中心评为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发展优秀监测点。

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是全国8个“田园综合体”示范试点之一,也是甘肃省首个“田园综合体”。自2017年以来,李家庄村从改造提升原有设施农业入手,逐步探索乡村旅游、智慧农业、观光采摘、创意文化等融合发展的新路径,为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2018年7月,被确定为全国乡村旅游发展监测点。

目前,甘肃省共有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麦积区甘泉镇甘江村3个乡村旅游发展监测点,以及泾川县汭丰乡郑家沟村、渭源县五竹镇渭河源村、武都区月照乡三流水村、和政县买家集镇石咀村4个乡村旅游扶贫监测点。从2016年起,甘肃省乡村旅游扶贫和发展监测工作已连续3年受到表彰。

据悉,国家乡村旅游扶贫和发展工程监测中心是文化和旅游部对全国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动态监测与统计分析的运行平台,旨在为乡村旅游扶贫惠民富民提供经济数据和理论支撑。

新闻推荐

兰州交警多举措护航高考 高考期间这些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2019年高考期间全市共设9个考区、28个考点、976个考场,32218...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再登白塔山2019-06-10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榆中县李家庄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发展优秀监测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