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兰州市领导调研榆中县人大及脱贫攻坚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 围绕脱贫目标任务不松劲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6-1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超魏婷)6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前往榆中县,围绕人大自身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农村环境、卫生、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与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就榆中县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钱承文陪同调研。

张建平一行先后前往和平镇高营村大湾社、沁园春梦幻田园、夏官营镇以及三角城高墩营村,实地了解建档立卡户生产生活、田园综合体项目开发、污水收集处理、夏官营镇人大工作以及高墩营村村民生产建设等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平指出,人大自身建设要牢牢把握坚定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县委要对人大工作做到领导坚强有力,定期、及时给人大交任务,压担子,把人大队伍的力量用好,使党的意图及时转化为国家的意志、人民的意愿;人大接受党的领导要积极主动,懂规矩,讲程序,有作为,做到监督有力度,视察调研有深度,代表工作有广度,当好国家和人民的桥梁与纽带。

张建平强调,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松劲。脱贫摘帽是前提。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脱贫仅仅完成了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性任务。危房改造、易地搬迁要在依法、自愿、有偿的前提下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产业兴旺是重点,生态宜居是关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好农村污水及垃圾处理工作;乡村文明是关键,治理有效是保障,要打好“自治、德治、法治”组合拳,相互贯通,融为一体,共同推进;生活富裕是根本,要把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新闻推荐

李荣灿主持召开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乘势而为抓机遇创新举措破难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生态创新城规划建设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王晨旭)6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兰州市领导调研榆中县人大及脱贫攻坚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 围绕脱贫目标任务不松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