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为本土纪录片创作提供优秀范例首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踢球吧,孩子》表彰座谈会举行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2-25 02:22   https://www.yybnet.net/

《踢球吧,孩子》剧照座谈会现场李超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24日上午,《踢球吧,孩子》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表彰座谈会在省文联举行。冯晓临、张哲等多位专家应邀到场分享了心中的感受,他们一致对该片的人文价值、艺术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

多方聚首谈心得、找差距、话未来

本次座谈会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协办,现场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冯晓临,兰州交通大学教授、作家张哲(尔雅),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副经理燕兵,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于涛等业内专家,制片人王光达、导演赵国鹏、摄影田冰等主创成员,以及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教练蒋丹丹等片中几位主人公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分享创作心得、直面艺术差距、展望美好未来。

《踢球吧,孩子》由兰州广播电视传播中心摄制出品,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发行,于9月6日在全省正式上映。11月22日,该片在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中喜获最佳纪录片提名。据悉,这是甘肃纪录电影首次获得金鸡奖这一国家级电影专业奖提名。

这部作品记录了榆中县中连川小学在艰苦环境下开展校园足球教育,从而激励青少年自立自强的感人故事。一个热爱足球的校长,他拥有理想,相信孩子们,他教育孩子们自己的命运自己说了算;一群热爱足球的山区少年,在简易的绿茵场上用永不放弃的精神,铺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好故事”成功讲述成长与命运

“中国电影金鸡奖是每一个电影人的梦想,尽管失之交臂,但是我们已经如此接近,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如何来补足这个差距?我们想找到答案。”甘肃省电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刘晓丽告诉记者:“今天的座谈,一方面是对创作团队取得的突破性成果表示祝贺,更重要的是通过座谈,从选题、策划、后期、宣发等多方面寻找差距,为甘肃省今后的纪录片创作,乃至其他类型影片创作探求一些方向上、方法上的指导。”

“这部作品对甘肃电影尤其是纪录片领域有着非常好的引领作用,可以代表甘肃省纪录片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张哲在会上表示:“近年来,纪录片的发展在世界各国都表现的十分强劲,有不少优秀的作品甚至超过了剧情片的票房,这是对本土纪录片发展非常好的启示。”

他说:“虽然中国足球并不出众,但足球依然是中国人十分热衷的一个体育话题。如果都能如同这部影片所记录的那样去热爱足球,可能对我们整个的足球运动都会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当然,最主要的意义还是纪录了足球少年们成长的过程,把这个关于成长与命运的故事讲的很成功。”

新闻推荐

团市委举行“青暖衣冬”温暖包捐赠仪式

12月20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榆中县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暖衣冬”捐赠仪式在榆...

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中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本土纪录片创作提供优秀范例首获金鸡奖最佳纪录片提名,《踢球吧,孩子》表彰座谈会举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