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多元并进促转型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12-25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胡江通讯员侯江伟)近年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借助甘肃建投大平台优势,高端介入,通过发挥集团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资本优势等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整合现有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逐步形成了以建安施工为主业,工业板块、置业板块、商贸板块、投融资板块协同并进的多元化经营格局,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安施工方面。该集团已具备年完成经济总量100亿元以上、交竣工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生产能力。特别是该集团把特级资质作为集团中长期战略发展重要目标,通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信息化管理,成功晋升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并获得工程设计建筑行业甲级资质,成为甘肃省第3家获得建筑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综合国有企业,成功迈入全国建筑企业第一方阵。特级资质有力地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该集团从众多建筑企业中脱颖而出,为企业从工程承包商向工程运营商服务商转变提供了便利条件。

工业板块方面。大力发展PS装配式工程产业链,下属金属结构制安公司,有着成熟的管理团队和制作、安装施工班组,而且善打硬仗,承接了一大批省、市重点钢结构项目,在行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为打破场地、设备、规模等方面的束缚,该集团在调研的基础上,紧跟甘肃建投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发展步伐,在甘肃建投天水装配式产业园兴建钢结构厂房,引进先进设备,建立了年生产能力10万吨以上的钢结构加工制作生产基地,重点服务兰州以东市场区域,目前已在省内率先形成PS装配式工程产业链。除钢结构外,该集团积极发展并生产的智能脚手架、建筑铝膜板、塔吊、商砼等与建筑领域相关的产品,在省内叫响了“四建品牌”。

置业板块方面。近年来,该集团调整发展思路,按照“立足本地、辐射全国,科学布局、深耕市场”的总体置业战略布局,在深耕兰州本地市场的基础上,先后进入庆阳、张掖、定西、陇南、珠海、郴州、合肥等地。总投资12.5亿元的庆阳智晟·润泽园项目、总投资4.6亿元的陇南江畔名居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合肥太平洋森活城项目等一个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落地开花,其中庆阳智晟·润泽园项目总建筑面积32万平米,陇南江畔名居项目总建筑面积97000平米,合肥太平洋森活城项目总建筑面积326900平米。

商贸板块方面。商贸物流板块是四建集团重点建设的产业板块之一,板块以甘肃兴盛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为基本经营运作实体,致力于通过开展商贸物流服务业务以及自身的产业化经营,以施工项目需用材料为主要经营业务,通过给集团系统企业提供高水平的商贸物流服务创造内生价值,以及通过产业化发展、在市场竞争中创造外部价值,促进商贸物流板块不断成长、壮大。目前已形成年营业额10亿元以上的规模,逐步走上优质发展的康庄大道。

投融资板块方面。近年来,甘肃建投四建集团紧紧围绕“创新、创优、创效”三大主题,主动融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PPP、EPC、DB、EPC+F等经营模式加快推进集团转型升级发展。2018年以来,通过投融资的方式,投资建设了张掖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项目(EPC总承包),总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5亿元,为省列重点工程。一期11万平米11栋标准化厂房以及园区道路、绿化、供水、空调、供电等配套设施已全部完成,开始试运营。二期北区12栋标准化厂房已投入使用。三期7万平方米5栋标准化厂房,于11月20日全部主体封顶。除此,该集团以PPP总承包方式承建了9.5亿元榆中县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及道路新建工程项目,以EPC总承包模式承建了古浪县大靖镇棚改项目、陇南河畔家园项目、湖北孝感双峰山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总量在20亿元以上。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契合产业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新闻推荐

关爱山区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12月20日,由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榆中县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青暖衣冬”捐赠仪式在榆...

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中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特殊的“器物”2019-12-20 01:17
评论:(甘肃建投四建集团多元并进促转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