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兰州 今日永登 今日皋兰 今日榆中
地方网 > 甘肃 > 兰州市 > 今日榆中 > 正文

“云书巢”公益活动走进永登星可侨心小学、榆中新营小学 3500本图书情暖乡村学子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5-23 08:29   https://www.yybnet.net/

扫码看详情孩子们开心查看城市同学的寄语

本报“云书巢”公益捐书活动发起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市多家爱心企业、公益团队、中小学校的3万余本爱心图书。5月19日、22日,“云书巢”公益捐赠走进永登县通远乡星可侨心小学、榆中县新营小学。本报携手安宁区万里小学、城关区范家湾小学、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大汉经典商贸有限公司,共同为乡村学校的同学们送去3500本图书以及300件田中小农品牌米精华等爱心物资。

2000本图书点燃“阅读热情”

5月19日,满载着2000余本爱心图书,本报“云书巢”爱心车队来到永登县星可侨心小学。“孩子们,快来搬书了!”兰州公益心志愿者宋振红打开车门喊道。孩子们迅速跑过来,抢着搬起了图书。看到一摞摞书籍,操场上的孩子都围了过来,忍不住翻阅起来。很多孩子拿着喜欢的图书蹲在台阶上看了起来,有的干脆坐在大树底下看书。这些书籍是安宁区万里小学捐赠的,书里夹着万里小学学生们的寄语。“希望你们能喜欢我送的图书,收获知识和快乐。”一年级的李祖媛和同学们逐字逐句念出爱心卡片的文字,真切感受到了来自城市同学的祝福。

活动中,本报联合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大汉经典商贸有限公司,共为孩子们送上2000余本图书以及240罐田中小农品牌米精华等爱心物资。

1500本图书送到榆中新营小学

5月22日中午11时许,“云书巢”爱心车队来到榆中新营小学。本次活动共为新营小学捐赠图书1500余册,不仅包含文学、科普、漫画等常规书目,还有童话、手工等益智类书目。一收到书,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一边翻阅一边交流起来。“我最喜欢看童话故事了,你看我收到了一本《一千零一夜》。”“我收到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一看就很有意思。”“我太喜欢了,这里有很多很多的故事书,看也看不完。”

“学校最缺的就是低年级儿童的彩色绘本。这次‘云书巢’捐赠的1500多本读物中,900多本都是儿童绘本。太感谢《兰州晚报》了。”新营小学校长陈广兵说。

“云书巢”将举行爱心典礼发车仪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当天,本报以媒体融合的方式启动全新的系列公益活动“云书巢”捐书活动。一个多月来,“云书巢”掀起一股爱心热潮,爱心企业、公益团队、全市中小学校踊跃报名参与,爱心队列的名单不断增加。目前,共募集图书3万余本,点滴爱心正汇聚起温暖而澎湃的力量,涌动在金城中!

为了弘扬公益大爱,聚焦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本报“云书巢”公益活动将于5月28日举行“用书香芬芳陇原,文化惠民‘云书巢’”公益活动爱心典礼发车仪式。届时,欢迎参与“云书巢”活动的爱心单位、公益团队、热心市民共襄盛举,共同将爱心图书送进乡村,送到孩子们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任泽昕文/图

新闻推荐

关于对张发海同志拟晋升二级巡视员公示的公告

现将拟晋升二级巡视员的张发海同志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发现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有影响晋...

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中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书巢”公益活动走进永登星可侨心小学、榆中新营小学 3500本图书情暖乡村学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